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亚运会查出首例兴奋剂 乌兹别克斯坦银牌被收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07:28
  正在热火朝天地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昨天曝出了首例兴奋剂事件,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男子柔道81公斤级银牌获得者绍基尔·穆米诺夫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作废,银牌收回。不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叶加森博士称,这仅仅是针对绍基尔·穆米诺夫初步处罚,他的检测结果还将被送递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反兴奋剂机构,以及国际反兴奋剂组织。

  根据亚奥理事会的公布,穆米诺夫服用的是甲基己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近日放松了对甲基己胺的分级,在2011年的违禁兴奋剂清单中将其列为“特定兴奋剂”,即可能来源于非故意使用,可以减轻处罚。不过,由于今年的清单上并没有将该这种药物列为“特定兴奋剂”,所以叶加森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的确这一项违禁品在2009年加入世界反兴奋剂的清单中,2011年将被归为特种兴奋剂,对他的处罚有一些不同的措施。但不会对本次运动会产生影响,因为我们还是按照本次清单来做出处罚的。”

  关于绍基尔·穆米诺夫,这里有必要重点介绍一下。绍基尔·穆米诺夫1983年2月17日出生,身高174厘米,体重80公斤。本次亚运会,他参加的是男子柔道81公斤级的比赛,其中第一场面对土库曼斯坦选手罗夫申·阿曼杜尔德耶夫,以一个一本获得胜利。第二场比赛面对伊朗选手穆罕默德·贾迈里,绍基尔·穆米诺夫同样战胜对手。随后的半决赛中,绍基尔·穆米诺夫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运动员BOZBAYEVIslam,最终绍基尔·穆米诺夫同样战胜对手闯进决赛。

  决赛是在11月16日进行的,绍基尔·穆米诺夫的对手是韩国人金宰范,结果绍基尔·穆米诺夫被对手以一个一本击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穆米诺夫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了,他曾参加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不过当时他参加的并不是81公斤级,而是73公斤级。当时他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比莫拉耶夫。绍基尔·穆米诺夫的成绩被宣布作废、银牌被收回之后,原先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将依次递增一位。不过是否重新举行颁奖仪式,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叶加森博士称:“我们只是负责检测的,其他事宜由竞赛部安排,我们会将这一结果通报给竞赛部的。”

  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萧威利专门就此对媒体进行了通报。据萧威利介绍,从11月6日运动员村开村开始了兴奋剂的检测,现在已经进行了750例,差不多正好是计划中的一半。其中700例是尿检,50例是血检,其中有150项是赛前检测。

  萧威利说,将在亚运会期间进行总共1500次测试,这个根据相关的情况在不同的项目、不同的场馆进行测试。我们的兴奋剂控制的相关机构有权力进行针对某一个项目或者某个运动员特别的测试。这样的检测标准和质量、严格程度都堪比奥运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