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教练称吴雅楠太极难逢对手 亚运小考为备战全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07:32
  17日,在本届亚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太极剑、太极拳全能金牌的我省运动员吴雅楠,昨天离开广州返回了西安。据悉,载誉而归的吴雅楠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受到了省体育局、省武管中心,以及省内各大媒体的夹道欢迎。面对来自家乡父老的这份热情,吴雅楠称没有想到,并承诺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会更加努力,争取用更大的成绩回报大家。

  回顾吴雅楠此番在亚运会上的卫冕之路,我们不难发现这位陕西帅小伙在太极的世界里已经达到了一个独步江湖的高度:11月16日上午,亚运会太极拳决赛,吴雅楠直取9.9分(满分10分)的高分,以领先第二名0.23分的优势夺得头名;下午,亚运会太极剑决赛,吴雅楠再取9.9分的惊人高分,以令所有对手遥不可及的19.8分成功卫冕亚运会太极全能的冠军。两场决赛同拿9.9分,吴雅楠的太极造诣远非世界范围内的其他运动员可以企及。

  在吴雅楠表演的同时,现场解说由衷感叹:“看到运动员如此完美的表现,难道你们不想学太极拳吗?”而队友则直言:“他没拿满分不代表他的表演不完美。之所以被扣掉0.10分,那是我们武术界的行规,练武的不都讲究点到即止、留有余地嘛。”

  而作为吴雅楠的恩师、国家武术散打对总教练、陕西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直言吴雅楠的表现证明了他已经在该领域达到了难逢对手的高度。但是吴雅楠和教练组都不能放松,因为吴雅楠已经两次无缘全运会金牌:“亚运会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测验而已,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全运会,因为他还没有拿到过全运会金牌。所以,我们中心对他的要求是借亚运会的舞台展示自己的风采,进一步积累比赛经验。”

  在距西安千里之外的广州亚运赛场,“太极第一人”吴雅楠给三秦父老赢得了一份大大的自豪与喜悦——卫冕亚运会太极全能冠军!19日,距西安百里之遥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近百名“粉丝”、媒体记者在事先未通知的前提下,自发组织迎接团,又给了吴雅楠一个惊喜与感动。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