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4年前摘棉花4年后摘金牌 刘莎莎创农村女孩奇迹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20日07:28

  “莎莎好棒!”一声颇具穿透力的祝贺,响彻了屏息敛气了数秒钟的台球馆,随之如雷的掌声响彻四周。刘莎莎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美式台球赛场的“无金史”:在18日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8球单打决赛中,她以5比4击败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得金牌。

  要知道,仅仅在4年之前,刘莎莎还只是一个在河南省兰考县红庙镇白楼村的田地里摘棉花的小女孩。只训练了4年,她就创造了一个奇迹。

  在刘莎莎创造奇迹的背后,要感谢另外一位选手付小芳。原来,刘付两家都居住在白楼村,中间只隔了一道墙,两家的关系特别好。当12岁的刘莎莎在初二辍学时,比自己大6岁的付小芳已经在全国的台球界打出了一点名气,于是付妈妈也说服刘家让刘莎莎学着打台球。

  刘莎莎当时甚至都不知道台球乃何物。在父亲刘东波的逼迫下,刘莎莎前往黑龙江佳木斯市,在付小芳叔叔开的一间台球馆里开始了台球生涯。刘东波临走的时候,塞给刘莎莎200元钱当零花钱,那时小姑娘才12岁。两年后,学业小成的刘莎莎在春节回到了家,当她把剩下的150元钱还给妈妈曹玉梅时,妈妈的眼睛顿时湿润了。

  刘莎莎2007年才改练9球。只用了两年多时间,她就在世锦赛上夺冠。这一次,在亚运会上,又是这个两年只花了50元钱的小姑娘逆转夺冠。确实,连圈内人都说刘莎莎的天赋过人,可她自己透露:“台球就是一切,每天都要训练10个小时以上。除了吃饭、休息时间,我每天都在球房里练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