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评论

浙江日报:追求公平永不辍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6:49

  本届亚运会赛程已经近半,第一例兴奋剂丑闻昨天爆出。

  一届运动会最无奈的便是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因为丑闻的出现给体育蒙羞。但自从体育赛场的商业化程度日益增加,在利益驱动下的作弊行为便开始伴随各种赛事,北京奥运会不能幸免,多哈亚运会不能逃脱,本届亚运会当然也无法免俗。就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说,禁药不可能从体育中彻底消失,因为欺骗是人类的某种本性。

  运动会上的兴奋剂丑闻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无论是中国还是全世界积极倡导的“零容忍”不等于“零阳性”,出现兴奋剂事件并不证明运动会的失败。

  在本届亚运会上,组织者将进行1500例兴奋剂检查,为历史数量最多,当地政府对食品与药品进行严格监管,防止食源性和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发生,一切都是为了努力塑造一个干净公平的竞赛环境。而回顾过去反兴奋剂斗争迅速发展的十几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成立,政府力量的加入,《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成为全世界反兴奋剂斗争的统一规范,反兴奋剂斗争从散开的手指变成捏紧的铁拳。这些都表明了当今世界对兴奋剂——体育运动的毒瘤——坚决打击的态度。

  尽管未来还会有兴奋剂事件发生,还会有作弊者未能被兴奋剂检查“照顾”到而侥幸逃脱,新型禁药的研究与生产还会随时与兴奋剂检测手段赛跑,反兴奋剂工作复杂、艰巨,但反兴奋剂斗争将会持续下去,永无止境。

  因为人类的本性中不仅有欺骗,还有对公平与正义的追求,永远不辍。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