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日媒:日本赛前乐观却陷苦战 对中国信息战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0日00:02

    搜狐体育讯 截至11月19日赛事结束,广州亚运会进行了七天赛事,日本队在奖牌榜首以24金位列第三,落后死敌韩国队19枚金牌,尤其是在游泳、柔道等强项上被中韩蚕食领地,令日本队大规模失金。日本共同社今日刊文指出,日本队赛前争二的分析过于乐观,现在在广州却陷入了苦战的严峻局面。

  以下是共同社原文,题目为《日本队赛前分析过于乐观 广州亚运会陷入苦战》:

  日本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陷入了苦战。团长市原则之在总结前半段赛程时表示,将很难达到至少获得60枚金牌、金牌榜第二的目标,认为“出师不利,形势非常严峻”。在中韩两国牢牢占据金牌榜前两名、发挥状态与奥运会相似的形势下,日本队由于赛前信息分析过于乐观,完全被甩在后面。

  对于赛程过半,金牌数才勉强超过20枚的惨状,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官员感慨:“上届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的目标)已经不可能。不知这次能不能达到40枚”。瞄准本届亚运会发力的中国队在游泳、体操等众多项目上以压倒性优势收获了100多枚金牌,而韩国则在日本的传统强项柔道项目上夺走了6枚金牌。

  中国不断锻炼新人、欲在体育竞技上树立国家威望,而下届主办国韩国则用达成65枚金牌的目标就能免除兵役来激发选手的积极性。日本虽在铁人三项、乒乓球项目上的表现夺人眼球,但面对强大的中韩军团,日本选手有时会意外地不敌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副团长上村春树承认:“我们的确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

  就像日本的男子体操队被认为是“替补队(二队)”那样,对亚运会的轻视姿态无法否认。如今,各项竞技项目的国际赛事不断增多,市原也承认对待亚运会有些“不够认真”说:“确实存在没有优先考虑亚运会的情况。国家花钱把选手们送出来比赛,因此我们今后一定要认真对待”。虽说日本把亚运会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踏板,但目前情况着实令人担心。

  日本奥委会依赖网上信息分析实力的策略没有奏效,上村困惑地表示:“中国这次就有许多陌生的面孔依次亮相。”而聘用外籍教练的中东以及东南亚国家的竞技水平也在急速上升,日本“亚洲三强”的宝座将不再稳固。(来源:日本共同社)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