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张楠/赵芸蕾苦战2-1险胜 携手何汉斌/马晋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1月19日11: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进行混双1/4决赛,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对阵韩国选手高成铉/河贞恩,苦战三局获胜,率先均闯入四强。在随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何汉斌/马晋以2-0战胜中华台北组合,晋级四强。

  张楠/赵芸蕾对阵韩国组合高成铉/河贞恩,后者是3号种子。第一局开局后,双方未能拉开比分。后半段,中国组合高质量的回球导致对手失误增多,连得3分后拉开分差,并且保持领先优势以21-14轻松获胜。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开局利用对手失误送分获得领先。这个时候,韩国组合加强防守,中国组合连续出现失误,以11-7反超。韩国组合士气大涨给予中国组合很大压力,张楠/赵芸蕾回球质量下降,急于追分缺少耐心又导致失误增多,中国组合以大比分落后,并且以15-21告负。

  第三局,两人一改第二局的沉闷局势,明显加快速度。赵芸蕾通过进攻迫使对手失误连下5分,极大鼓舞了士气。不过,他们此后被对手连追5分,出现第一次平局5-5。这一阶段,双方陷入胶着,6-6、7-7、8-8、9-9、10-10、11-11、12-12又连续7次平局。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连得3分拉开差距。压力倒向韩国队一方,赵芸蕾的发球轮里,高成铉两个接发球下网、防守出现空当,中国组合再得4分,19-12领先7分,确立胜势。最后,韩国选手回球下网,中国选手以21-14再胜一局,以2-1淘汰高成铉/河贞恩。

  半决赛中,张楠/赵芸蕾将对阵5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程文欣,后者淘汰了头号种子泰国组合晋级四强。在随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何汉斌/马晋同样2-0战胜中华台北组合,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