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球女双“同室操戈” 田卿/赵芸蕾夺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3:55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一开局,田卿/赵芸蕾并不占优势。在王晓理和于洋的凌厉攻势前,她们一度比分落后到3:8。

  这是亚运会女双项目金牌的角逐战。在19日晚举行的这场决赛上,两对中国组合顺利会师,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这块金牌。尽管开局不利,但最终田卿/赵芸蕾战胜了王晓理/于洋,获得了冠军。

  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田卿/赵芸蕾很快稳住了阵脚。依靠后场对攻逐渐缩小差距,慢慢将比分改写为8:9,只落后一分。

  此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一路战至17平、19平。由于双方实力相近、彼此熟悉,“同室操戈”之中,两对组合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台格外精彩的赛事。最终王晓理/于洋以22: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以后,双方陷入胶着。田卿/赵芸蕾一度将比分拉开,但随后被王晓理/于洋顽强赶上,但在13:14时,田卿/赵芸蕾连得4分,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9扳回一局。

  在决胜的第三局中,田卿/赵芸蕾打出了非常漂亮的开局,但同样被王晓理/于洋赶上,一度重新进入每分必争的艰苦对阵。到赛局中段后,田卿/赵芸蕾开始掌握主动,不断将比分拉开,而王晓理/于洋的失误却在增多,比分一度拉大到14:6。最终田卿/赵芸蕾以21:12获得了该局胜利,也以大比分2:1赢得了金牌。

  赢得了比赛的田卿和赵芸蕾喜极而泣。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比赛上获得的第三块金牌。此前中国队已经包揽了男女团体两块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