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女双田卿赵芸蕾获胜 称力争与队友会师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6日23: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6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1/8淘汰赛在天河体育馆举行,临时搭伴的田卿/赵芸蕾中国组合以21-10、21-5轻松击败印度组合杰瓦拉·古塔/阿什维妮·蓬纳帕·马奇曼达。赛后,赵芸蕾告诉记者,尽管对手相对较弱,但赛前她们还是仔细研究了对方的比赛录像。

  在昨天晚上男团决赛正在激烈进行的时候,中国羽毛球队对外宣布了一个消息,成淑因为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扭伤脚踝,将有田卿代替她与赵芸蕾搭伴征战今天开始的单项赛。总教练李永波对此的解释是:“运动员都会有一些伤病,而且赛制也允许,当出现伤病或其他情况,可以用排名更低的运动员来顶替,这是很正常的。”事实上,田卿/赵芸蕾之间并不会存在配合问题,她们曾在2005年搭伴参加了泰国羽毛球公开赛。

  在今天的女双1/8淘汰赛中,这对中国组合两局轻取对手,并且让对方两局的得分相加才只有15分。赛后,赵芸蕾表示,她们在赛前根据对手的特点准备了相应的战术,“我们的对手一个惯用左手,一个惯用右手,我们根据她们的特点,在赛前就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对于对手的表现,赵芸蕾说:“她们打得很一般,之前我们没有交过手,但我们还是研究了她们的比赛录像,对她们有了一定的了解。”

  田卿则表示,因为突如其来的人员调整,自己确实有些紧张,“我是在昨天晚上才知道要和赵芸蕾搭档的,这事儿来得十分突然,开始我还感到有些紧张,担心我们会把比赛搞砸。不管怎样,这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新的体验。”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两个人的目标很明确,“教练没有给我们设定具体的目标,但我们十分清楚,我们必须争取晋级决赛,赢得金牌。”田卿说。而赵芸蕾则表示:“我们会尽全力争胜,争取在决赛中与队友于洋/王晓理相逢。”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