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直落三局轻取沙特 心态平和成取胜主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2:53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进入亚运会男排八强排位赛的中国队终于打出了一场好球,在面对上届亚运会铜牌得主沙特的比赛中,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抢得先机。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状态正佳的伊朗队,等待中国队的又是一场恶战。

  虽然贵为亚运会季军得主,但沙特队全场比赛并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太大的麻烦。在首局中国队反败为胜,直接打击了沙特队的士气,让中国队顺利地以25:20,25:15和25:17赢得了全场比赛。

  比赛开始之后沙特队展示了强大的网上实力,先是发球让中国队接球直接过网打探头,然后三次成功封死中国队的重扣并且以3:0领先。沙特队的主攻手巴希特弹跳惊人,视中国队的防守如无物,带领沙特队取得了4分的优势之后一路领先。

  不过此时的中国队并没有慌乱,在战至11:14时,崔建军重扣得手,中国队又两次拦网成功将比分扳平。此时的沙特队开始有些慌乱,接连出现失误,结果让中国队打出4:0的攻势以19:17取得领先。

  巴希特的重炮帮助沙特队将比分差缩小到20:21,但这是沙特队本局比赛的最后一分。崔建军再次发威2次扣球命中,中国队连拿4分以25;21逆转首局。

  赛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表示,今天比赛中国队最好的一点就是在首局压力之下能够顶得住。他说:“在之前对泰国、巴基斯坦的比赛时,场面稍有变化中国队自己就乱了。今天的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没有乱,顶住了对方的攻势。这让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此后的比赛非常重要,在信心上是一个增强。”

  首局的失利让沙特队一下子乱了节奏,在接下来的两局沙特队失误频频。而中国队抓住对手过于依赖巴希特一个人的弱点,接连得分。在第三局曾一度连得6分,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全场比赛中国队拦网得到11分,对方失误送了24分。

  周建安赛后点评说,在与沙特队对阵之前,队里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但今天比赛胜得这么顺利,主要原因还是队员们在场上节奏压得住,不慌乱。他说:“这是中国队亚运会上到现在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心态非常平稳,比如拦网,拦不住对手的时候也没有着急。这要是在前几场肯定就慌了。”(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