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亚运击剑比赛谭雪爆冷出局 丈夫写微博安慰妻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9日12: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日,亚运击剑比赛正式开锣,中国选手出师不利: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女剑客谭雪的卫冕之路断送在默默无闻的香港选手欧倩莹手上,爆出了大冷门。中国男子重剑队昨日也遭遇重创,金元晋分别在半决赛、决赛中连续击败中国选手夺得冠军。

  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首个比赛日之前,信心满满的中国击剑队领队很乐观地将本次大赛的目标定位为超越多哈亚运会上所取得的6面金牌。但是昨天首个击剑比赛日结束后,女佩和男重两块金牌都被韩国夺得,超越多哈的目标刹那间变得遥远起来。

  谭雪输在一身伤病

  谭雪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在昨晚的女子佩剑半决赛中遭遇香港新秀欧倩莹。欧倩莹在上午的八进四比赛中刚刚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朱敏,士气正盛。结果半决赛一上来,欧倩莹就刷刷刷连续抢攻,一下子就4∶0领先。虽然此后谭雪调整战术,但仍然没能挡住对手的狂攻,以8∶15爆冷出局。

  赛后谭雪一再强调,失败是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再加上此前身体一直有伤,才最终没能顶住这口气。其实,在9月下旬的全国击剑锦标赛上,上场仅20秒的谭雪就因左膝的旧伤复发退出了比赛;在本月初的巴黎击剑世锦赛上,谭雪首轮即遭淘汰,最终只列第54名。这个女子佩剑国内第一人,接下来的战斗对象将主要是自己的伤痛。

  王敬之微博慰妻

  早在亚运会击剑比赛开赛之前,谭雪的丈夫王敬之就开始通过微博表达对妻子的支持,前天他写道,“明天(18日)女子就开始个人赛了,真希望她们来个开门红,女佩加油谭雪加油,明天一大早我也想去看看一是可以给她们加油,二是可以看看比赛馆和感受一下。”

  昨天下午,王敬之更新微博写道:“今天上午看完比赛中国女佩淘汰一人,因为太紧张了而对手虽然实力弱但是放得很开,所以我感觉比赛只要放松心态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晚上决赛谭雪孤军奋战加油加油!要知道后面有很大的团队在支持你。”

  在昨天晚上的比赛前,王敬之则不断地跟谭雪说话,为她减压。在丈夫的开导下,原本脸上显得有些紧张的谭雪,紧皱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香港眼镜侠”欧倩莹一战成名

  21岁的“眼镜侠”欧倩莹此前最佳成绩是世界杯帕塔亚站的第三名,但在昨天的亚运会赛场上,她虎虎生威的打法令人眼前一亮。在八强赛上,她豪气冲天地大砍大杀,剑法大开大阖,让一号种子朱敏非常不适应。

  其实,欧倩莹在小组循环赛中就曾以5∶3战胜了朱敏,不过当时她将成绩归功于侥幸,认为是因为对手对她剑路不熟悉。淘汰赛前,她说:“朱敏是国家队名将,与她交手就是长长经验,找找感觉。”结果,这个感觉一找就找进了半决赛。

  1989年出生的欧倩莹是香港新崛起的女剑侠之一,尽管被列为亚运会女子佩剑的7号种子,但中国队的队员在赛前从未听过她的名字,不但朱敏着了她的道儿,就连谭雪也跟着悲剧了。

  晚上的半决赛打得相当激烈,戴着眼镜出战的欧倩莹一开始就打得积极主动,豪气逼人,屡屡将世界名将谭雪避入场地末端。而在战胜谭雪后,欧倩莹兴奋得高声哭喊,与自己的外籍教练紧紧相拥在一起。

  可能由于连续战胜中国队的两名顶尖高手,欧倩莹在稍后的决赛中明显已经体力不支了,最终还是被韩国的美女剑客金惠琳轻松拿下。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