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郭跃晓霞夺冠很轻松 刘/丁:综合能力高于我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21:38

  今晚结束的亚运会女双决赛中,卫冕冠军、世界头号女双组合郭跃/李晓霞以4-0(11-5,11-7,11-6,11-9)横扫队友刘诗雯/丁宁,获得冠军。

  如此悬殊的比分,郭跃和李晓霞都表示没想到,“比预想的轻松很多,”李晓霞坦言,尽管是上届亚运会冠军和世乒赛冠军,但李晓霞认为自己在经验和能力上并没有太大优势,“这次她们是以一号种子的身份参加亚运会的。我们俩打这个比赛没有什么包袱,就是去拼人家。虽然说我们两个在以往的战绩上比较上风,但现在人家排名高,我们也是摆正心态去拼对方。”

  “没想到这么快。”郭跃认为两人在第三局有一些保守心理,“很快就能提醒对方,调整好自己。”第4局,她们在小分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连续追分,9-8后,两人请求暂停,“因为离胜利越来越近了,觉得自己在场上有一些起伏,也有一些保守。在苏州公开赛第五局的时候我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当时我们两个下来之后也是相互肯定,主要是在心理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和交流。”李晓霞说。

  负于对手,刘诗雯心服口服,“比分上看比较悬殊,0-4基本没什么戏,对方两个人的实力比我们强,两人配对时间长,经历的大赛多,上届亚运会、世界锦标赛是冠军,经验也比我们强。我俩赛前想到了比较下风,主要还想练习自己的东西,发挥自己的东西,上场被对方控制住,没有什么有效能摆脱对方的方法。”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丁宁认为自己与郭跃/李晓霞的综合能力还有差距,“这是我俩第一次在这种大赛中打决赛,我们也知道和她们不好打,场上经验欠一些,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欠缺,导致今天这球打得下风。”丁宁说,“我觉得还是综合能力,这球一直被压着打,有点被控制住了,双打就是这样,不是你一个人,要两个人配合,被控制住时第二个人就没法占到主动。我俩会好好总结这次比赛,争取以后再有双打。”

  明天的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和郭跃将分别对阵金暻娥和福原爱。金暻娥本赛季乒超中和李晓霞同在山东鲁能,彼此之间非常了解,苏州公开赛决赛中,李晓霞正是战胜了金暻娥获得冠军,“肯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因为是在大场地比赛,又是这么重要的半决赛,我想她的状态一定会调整得非常好,我也是做好了打到第七局的困难准备,准备好了被对手拼。做足困难准备,要准备耗到第七局,甚至打12板。”

  福原爱对于郭跃来说也并非弱敌,今年年初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郭跃正是被福原爱淘汰,“我相信明天福原爱的表现肯定会好于团体赛的时候。她的球路有的时候还挺别扭的,我也希望自己明天能够有好的发挥。”(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