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亚运象棋男女个人赛 洪智唐丹夺金吕钦斩获铜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21:25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赵彧)第16届亚洲运动会象棋比赛今天收官。男子个人赛中,中国棋手洪智后手负于队友吕钦,但仍凭借小分高夺得冠军。越南棋手阮成保屈居亚军,吕钦获得了铜牌;女子个人赛,中国棋手唐丹战胜同胞王琳娜最终夺冠,王琳娜获亚军。

  前四轮比赛,洪智全胜“领跑”,此时吕钦、阮成保等主要对手都已失分。而阮成保唯一败绩正是洪智所赐。但第五轮洪智被中华台北老棋王吴贵临逼和,使得冠军又充满了变数。最终轮即第七轮之前,洪智11分,阮成保9分,吕钦8分,理论上三人都有夺冠的可能。

  最后一轮,老棋王吕钦奋勇力拼,先手战胜了洪智。而阮成保也击败了香港棋王赵汝权。洪智与阮成保同为5胜1和1负,洪智小分为59分,阮成保54分,冠军由此为洪智获得。

  女子个人赛,唐丹在最后一轮中战胜队友王琳娜,如愿夺冠。赛后她说,获金后,自己有了不断学习的更大动力,不仅在棋艺上,还包括学业。唐丹曾因为下棋而辍学两年,她表示,自己一直很向往大学生活,并正在认真备考。“我想报考中文专业,这样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此外,准备学好英语,这样今后可能有机会促进和推动象棋在国外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