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亚运象棋综述:吕钦爆冷战和 中国女队稳步前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9:51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涂超华)亚运会象棋比赛14日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男子个人项目中国棋手洪智力克中国澳门选手李锦欢,另一位中国棋手、广东老将吕钦执先被新加坡的吴宗翰逼和,爆出“小冷”。女子个人项目方面,中国女队两名选手实现连胜,朝着夺金目标稳步前进。

    首次进入亚运会的象棋比赛,男子个人有18人参赛,共进行七轮。本轮洪智执红先行,以多兵优势战至残局,进而步步紧逼,最终取胜。吕钦则开局不利,一直处于下风,此后抓住吴宗翰的一次失误勉强成和。“对手一开始就大举进攻,让我一度有些不太适应,”吕钦赛后承认,自己发挥不好。

    此外,越南的阮成击败菲律宾选手洪家川,中国香港的陈振杰力擒日本选手所司和晴。洪智、阮成保、陈振杰三人皆获两连胜积4分领跑,吕钦与越南选手赖理兄等四人暂积3分。

    在首轮同时遭遇主要竞争对手越南选手并双双取胜之后,中国女棋手王琳娜、唐丹14日分别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彭柔安和高脀屏,两人延续了首轮的良好状态,再获胜利。

    此轮过后,王琳娜、唐丹同积4分朝着夺冠稳步前进。在首轮比赛中被唐丹击败的越南女棋手吴兰香,当天在和另一位越南选手黄氏海平的内战中获胜,与彭柔安、高脀屏及香港选手林嘉欣各积2分。(完)2010/11/14 19: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