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圆梦亚运金牌备受鼓舞 冠军之路实至名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21:35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赛,中国天后潘晓婷圆了亚运金牌梦。来之不易的胜利使潘晓婷备受鼓舞,亚运金牌带来的荣誉感难以言表。

  潘晓婷是最先获得女子九球世界冠军的中国内地球手,四年前多哈亚运会时,她正处于巅峰状态,但最终收获的仅仅是两枚铜牌。但是潘晓婷就立志要获得亚运金牌,她也正是带着这个梦想来到了广州亚运会。

  四年之后潘晓婷面对更多的竞争对手,艰难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块金牌是中国女子九球在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台球队在本次亚运会获得的第四枚金牌,成绩超过上届的三枚金牌。

  冠军之路惊心动魄 金牌实至名归

  本届广州亚运会,潘晓婷的晋级之路非常艰辛,1/8决赛和1/4决赛都是险象环生,连续以7比6逆转强敌。半决赛7比3战胜林沅君后,潘晓婷又在决赛遇到中华台北队的第一高手周婕妤。

  这场决赛惊心动魄,潘晓婷的开局非常顺利,3比0领先。但潘晓婷在4比2时出现一次传9号球失误,周婕妤把握住机会将比分追成4比4平。对此潘晓婷说:“当时3号球有进球,但不好叫位,因此我想传9号顺便防守,结果没有成功。”

  此后双方战至决胜局,打出了一场非常经典的比赛。周婕妤开杆后没有机会选择吊球,潘晓婷救球质量极高,形成反吊。此后双方的救球无一不是经典,又连续三次形成反吊。

  潘晓婷再度上手时跳杆救2号球,误打误撞将8号球打进袋中,结果获得机会成功清台,7比5结束比赛。谈到这杆幸运球,潘晓婷说:“那杆球我真的不会打了,没有好办法,所以只好选择跳球,这样至少不会犯规。”

  这样输掉比赛,周婕妤并不觉得冤枉,毕竟她在第十局时也是通过幸运球扳成5比5。周婕妤认为自己输在第十一局,她说:“5比5时我有些急躁,有机会没处理好,主要是这一句没打好。最后一局我们连续反吊,她运气好没办法。”

  中华台北队教练张明雄自然有些遗憾,但对潘晓婷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潘晓婷打上来非常辛苦,尤其是16晋8和8晋4的两场,她在这次比赛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金牌实至名归。”

  圆梦亚运摆脱低迷 心情溢于言表

  近两年潘晓婷的状态并不理想,在国际赛场和国内赛场一直没有冠军。但经历了坎坷的天后,却在亚运会成就了辉煌。她说:“亚运会和打其他比赛完全不一样,打任何比赛我都没有这么紧张过。拿到金牌是对我的历练,也是最好的鼓励。”

  潘晓婷认为四年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非常想拿金牌,过于看重成绩让自己打得非常紧张。这一次吸取了教训,不总是去想结果,给自己减轻压力,尽力把过程做好,结果顺其自然。

  谈到缓解紧张情绪、减轻压力的问题,潘晓婷特别感谢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她说:“张主任在赛前和我们说,不要有负担,打赢了算你们的,打输了算我的!这让我们放松了不少。”

  因为潘晓婷的感情非常丰富,经常在激动和悲痛的时候落泪。但今天获得冠军她并没有流泪,和1/4决赛所说的大有区别。当时潘晓婷惊险晋级后承诺,要将眼泪流到最后。

  对此潘晓婷非常幽默的解释说:“这两天我一直没睡好,眼睛有些疼,比赛的时候我还在滴眼药水。所以实在是哭不出来了,下次吧!不过今天我可以睡个好觉了。”

  终于实现了梦想,站在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这样的滋味难以形容。潘晓婷说:“运动员都是以战胜自我、为国争光为己任。今天我站在领奖台上,第一次看着国旗升起,听着国歌奏响,有眩晕的感觉。”(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