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韩90后小将崭露头角 跆拳道赛场秀技更斗心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0:46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第三天是90后选手的“节日”。“小陈中”郭耘菲为中国跆拳道队摘得开赛以来的第二枚金牌,17岁的黄建南喜获第三枚铜牌。夺金呼声最高的“天才少年”李大勋,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为韩国队拿下一块金牌。

    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郭耘菲与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展开了精彩较量。聪明的郭耘菲,在第一回合故意隐藏实力,多次佯攻,打探对手底细。探出虚实后,郭耘菲在第二回合采取主动战术,以一记下劈击头率先获得3分。第三回合,郭耘菲严密防守,躲避对方进攻,伺机再得1分。尽管最后她的退让战术,被裁判连续警告,使伊朗选手得到2分,但已经锁定胜局的郭耘菲还是笑到了最后。

    作为全国冠军得主,队里的“尖子生”,小将黄建南虽然没有为中国队如愿添金,但在男子68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一路拼杀的黄建南在半决赛遭遇伊朗名将穆罕默德·巴盖里·穆塔米德,由于对方技术更加纯熟,黄建南3:8惜败。穆罕默德·巴盖里·穆塔米德在决赛中力克韩国选手赢得金牌。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赛场上最耀眼的新星莫过于韩国高中生李大勋。从预赛闯入决赛,李大勋一直以十分、二十几分的优势领先对手。现场观众称赞李大勋打法轻灵,擅长旋转技术,“把格斗变成了好看的舞蹈”。

    “动作灵活是我的诀窍。”李大勋赛后告诉记者,在2009年的青少年跆拳道大赛中,他曾经失利,在预赛就惨遭淘汰,后来通过认真思考,总结经验,他开始领悟到跆拳道的精髓,因此,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变得越来越好。(完)2010/11/19 20: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