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唐宾:韩国选手有竞争力 夺冠需要发挥100%实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0:53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尽管以将近5秒的领先优势获得广州亚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金牌,但奥运冠军唐宾在比赛结束后表示,这块金牌拿得不算轻松,因为银牌得主、韩国选手申映银十分有竞争力,夺冠需要发挥100%的实力。

    的确如唐宾所言,19日上午女子单人双桨决赛开始时,3号赛道的唐宾与4号赛道的申映银近乎并驾齐驱、难分伯仲。直至500米处,唐宾也仅领先申映银不到1秒。

    不过,随着比赛的推移,唐宾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在1000米处已经领先申映银3秒左右,到1500米处差距拉大到接近5秒。最终,唐宾以7分41秒63的成绩获得金牌,而申映银的用时为7分46秒50,名列第二。

    “韩国选手还是蛮有竞争力的,特别是前面500米的时候,我如果没有集中精力,还真有可能被她超过去,”走上岸的唐宾神情轻松地说,“今天我真是100%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唯一需要改进的地方可能是冲刺,冲刺阶段感觉发力还不够。”

    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唐宾夺得金牌的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属于“团体作战”,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唐宾参加的女子单人双桨项目则是“单兵作战”。在谈到这两者的区别时,唐宾表示,多人项目侧重考验运动员的默契配合及团队精神,而单人项目则主要讲究个人能力,尤其是水感和技术。

    “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会参加什么项目,现在还不好说,可能会有变化,未必还是单人项目,到时会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和教练组的决定来安排,”唐宾说。(完)2010/11/19 20: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