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夺冠弥补多哈遗憾 内外兼备彰显天后风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19日21:01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视频:乔加大腕-韩乔生雷人东北话福原爱遭恶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九球美女”潘晓婷经过12局激战以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成为中国首位女子九球亚运冠军。从四年前多哈的遗憾到今年广州亚运收获荣誉,潘晓婷不仅突破了自我,也为中国女子九球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潘晓婷刚刚出道就显露天赋,2000年拿了6项全国冠军后,潘晓婷达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小高潮,随后的两年,她在国内女子九球界未逢敌手,保持不败。然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被寄予厚望的潘晓婷受困于心理上的紧张和大赛的压力,最终仅仅收获铜牌,没能为中国女子九球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兵败多哈后,潘晓婷卷土重来,四年间不仅技术更加一流,对于台球的驾驭和控制能力已经达到了一定深度。此外,在心理方面,潘晓婷也有显著提高。2007年世锦赛,潘晓婷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11-5击败菲律宾选手,成了中国首位台球世界冠军。2008年,潘晓婷表现非常出色,实现了WPBA所有顶级赛事中的全满贯,并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最好成绩。

  本届广州亚运会,潘晓婷表现稳定。预赛没有给新加坡选手何淑华太多机会,以7-2取得开门红,随后的1/8决赛,潘晓婷与菲律宾选手阿米特打得异常胶着,关键时刻,潘晓婷顶住压力和心理上的考验,以7-6绝杀对手,挺进八强。1/4决赛,潘晓婷在“亚运最美大战里”7-6险胜“韩版张柏芝”车侑蓝,这两场比赛不难看出,潘晓婷不仅实力扎实,而且关键局、关键分的把握上更加出色,更为可贵的是,她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承受能力相比以前也有很大进步。随后,潘晓婷连克中华台北的林沅君和周婕妤,最终夺得冠军。

  今天的决赛,潘晓婷的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前面的比赛潘晓婷接连抢得先机,而周婕妤则顽强的将比分一次又一次的追平。直到比赛进行到第11局时,潘晓婷仅以6-5的微弱优势领先。第12局,周婕妤上来便一杆将三个球打入了网袋。随后双方在巨大的压力下,没有人敢于贸然进攻,大多采用防守战法。胶着之时,潘晓婷顶住了重压,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而且还将8号球带入袋中,堪称决定比赛胜负的神来之笔,她打球唯美而不落俗套。

  可以说,在潘晓婷处境极端不利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个运气球殊为不易,看来老天都在青睐这位美貌出众的九球选手,不想让她的眼泪在广州重现。随后的比赛,潘晓婷士气大振,同时比赛的场面也有了明显的改善。接着潘晓婷连续击球成功,那些球们稳稳的一个又一个的落入了袋中。随即潘晓婷轻松的获得了最关键一局的胜利,获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目前的潘晓婷不仅气质佳、而且台球技术出众,已经成为九球界名副其实的天后。(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