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李隼:刘诗雯丁宁有些发蒙 郭跃李晓霞势在必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1月19日2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最后女双决赛,最终郭跃/李晓霞组合以4-0(11-5、11-7、11-6、11-9)战胜刘诗雯/丁宁组合获得冠军。国家队教练李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李隼教练介绍了两对组合目前状况:“对外比赛,应该说李晓霞和郭跃在整体的实力还是好一些,因为她们配合多年,比较默契,就这两个年轻运动员(刘诗雯和丁宁)来说,队内竞争比较熟了,谁胜谁输还看临场发挥。“

  在谈到两队选手平时胜率时,李隼也言道李晓霞/郭跃平时战绩比较好,在中国公开赛上赢过刘诗雯和丁宁。

  首局比赛,李隼教练对两队选手表现进行评价:“可能这两个小的在比赛中办法比较少,对目前场上的气氛不够适应,而且她们俩在气势上有些发蒙。”

  次局中段李晓霞反拉直线得手,比分也在此时再次以8-6拉开,李隼解释道:“郭跃一快,李晓霞一重,李晓霞一转,郭跃再一快,所以她们俩整体配合还是比较好。”

  次局郭跃/李晓霞组合再次以11-7领先时,李隼对此局双方表现进行一番对比:“这两个年轻的队员还是没有释放出来,她可能搏一两下还可以,执行战术还是不行,两人可能在这块场地还是不适应,这两对选手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差距,郭跃和李晓霞这种势在必得的精神头还是比这两个小的强一些。”

  第四局,杨影请李隼教练对刘诗雯和丁宁能否在比赛中有所转机进行点评,李隼说道:“这两个小的明显吃亏了,这两个小的完全跟不上大的节奏,郭跃一会控制丁宁一个短的,一会捅丁宁一个长的。”

  最终,郭跃/李晓霞组合以4-0完胜刘诗雯/丁宁首次获得亚运会女双冠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