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自谦非最美冠军 称父母助阵让自己更踏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9日20:04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城体育馆诞生了中国首位女子9球亚运冠军,9球天后潘晓婷经历12局大战以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收获了这枚梦寐以求的金牌。

  这枚金牌对于潘晓婷来说实在太重要了,4年之前的多哈,她虽然成功打进4强却在手最热的时候倒在决赛之外,4年之后更加成熟冷静的她,用一种超乎寻常的稳定发挥弥补了4年前的遗憾。教练赛后对潘晓婷的第一句话就是“你长大了”,而潘晓婷自己也认为,相比于多哈,自己在广州的发挥,无论是球技还是心理,都有了一个全面的提升,正是因为这种进步,才使得本次亚运会9球比赛一路走来却每次都能涉险过关,在每个决胜局或者决胜球的处理上,潘晓婷几乎都笑到了最后,这才是九球天后蜕变的的最大原因。

组图:潘晓婷夺冠露出灿烂笑容 挥手向观众致谢

  今天的9球冠军赛,潘晓婷的父母也坐在了观众席上,全程关注着女儿的表现,比赛第6局潘晓婷打进一个神奇的翻袋,她的爸爸异常兴奋地鼓掌为女儿叫好,而最后一局潘晓婷跳球解到蓝色2号球,同时打进黑色8号球是,父母两人更是同时起立鼓掌,显然他们已经知道女儿即将夺得这枚金牌。“我爸妈今天来现场看球,也让我特别踏实,”赛后潘晓婷表示父母在场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发挥,“一方面他们也是觉得亚运会在广州举行,过来比较方便,另外我们一直集训,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我,所以过来看我的比赛。最近两年我比赛都在国外,刚好这个机会比较难得。我想如果他们不在现场,我自己肯定会想他们会不会在等我比赛的消息,会不会看不到电视直播,所以他们在场的话,双方都会比较踏实一点。”

  父母的助阵,某种程度上解决了潘晓婷的后顾之忧,今天的比赛她进行得非常顺利,明显的失误几乎没有,反倒是运气球更多一些,这也使得潘晓婷的获胜多少带着一点运气和喜气。赛后登上领奖台,听到国歌奏响,九球天后也是笑颜如花,完全抛却了比赛时的那种一脸严肃。当电视镜头上呈现出潘美女出水芙蓉般的脸庞时,所有人都在捕捉她眼眶中是否暗含晶莹泪花,不过越是被认为该哭的时候,潘晓婷越是表现出了自己独特的性格魅力,宠辱不惊,冷艳傲人。

  对于潘晓婷的美丽,恐怕谁也无法否认,4年之前的多哈,潘晓婷就被舆论界评为那届亚运会最美中国运动员,可惜的是那次她并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今天她也被记者问到,拿到冠军是否意味着多了一项“最美冠军”的称号,潘晓婷似乎对这个称号并不感冒,“从我开始比赛的那一天起,我就从来没有觉得在运动员当中,我有什么出众的地方。我觉得毕竟我站在这个赛场,比的是气势,是如何战胜自我,想的是如何给国家争得荣誉,而其他都是次要的。”潘晓婷的话语掷地有声。(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