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孟苏平:比赛心态放得很低 用比赛向张美兰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9日19: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9日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较量。在下午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孟苏平不敌韩国名将张美兰获得银牌。赛后,孟苏平表示,自己把心态放得很低,通过比赛要向张美兰学习。

  对于这场比赛,孟苏平说:“非常感谢广州,广州很热情。这场比赛能获得银牌,能跟美兰姐站在同一个竞技场上,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锻炼。恭喜她能拿到第一,这次我虽然只拿第二名,但在比赛中我自己能看出差距,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儿,回去之后还要好好训练。”

  在比赛中,最后一把挺举,孟苏平要了182公斤,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冲击金牌。对于这个重量,孟苏平坦言从未在比赛中举起过,“在比赛中我没举起过这个重量,但是训练中曾经举起来过。”当被问到自己究竟要向张美兰学习什么时,孟苏平说:“作为我来说,像美兰姐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我是初出茅庐,她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我学习的,提升空间还是以实力说话。”事实上,孟苏平的最终总成绩与张美兰是相同的,都是311公斤,但因为体重比对手大,孟苏平才屈居亚军。对于体重的问题,孟苏平说:“今年世锦赛,我看到很多国外选手,体重不大却能举起很大的重量,所以我觉得体重不算是优势或者劣势,就是看上场的拼劲儿,拼得好就能赢下比赛。”

  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孟苏平告诉记者,教练组并没有给她明确的目标,“我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到村里面的时候是比较紧张、兴奋的,其实一直以来自己感觉心态控制得还不错,没有太激动或者太紧张,比较平稳。这次比赛我也没有想着一定要打败张美兰,就想6把成功就行了。我的教练,包括马导在内,都没给我明确目标,马导曾经问过我的想法,我说我没想法,6把成功就行,可惜今天失败率还是挺高的。”说到这儿,孟苏平憨憨地笑着。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