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黄飞鸿”凑在一起纯巧合 备战亚运不到一个月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9:28

  昨日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的亚运会赛艇比赛堪称中国赛艇人的辉煌时刻,这一天诞生的7枚赛艇金牌有6枚被中国健儿夺走,其中包括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100枚金牌。而这枚金牌的获得者,是被戏称为“黄飞鸿”组合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选手黄文仪/潘飞鸿。

  备战亚运会不超一个月

  黄文仪/潘飞鸿是一对从来没有参加过亚运会比赛的中国姑娘,因黄文仪的“黄”和潘飞鸿的“飞鸿”组合起来就是广东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的名字,所以被戏称为“黄飞鸿”组合。潘飞鸿是去年全运会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亚军,黄文仪则是今年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的亚军,两人实力不俗,但真正组合备战亚运会的时间还没超过一个月。

  在之前结束的两个单项,田靓/金紫薇、苏辉/张亮先后在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双人双桨夺冠,顺利将第100金接力棒交到“黄飞鸿”组合手中。“黄飞鸿”组合果然给力,两人在比赛中毫无竞争压力,冲线时,她们已经领先亚军日本组合岩本亚希子/福本温子近5秒钟。最终,黄文仪/潘飞鸿以7分13秒02夺得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亚运会上第100金。

  冲过终点不知是第100金

  “这次比赛还是划得很有把握的,发挥出了我们的水平,所以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就知道,拿冠军没问题了!”黄文仪赛后激动地说。

  “我是广东汕头人,也是广东赛艇队的成员,在这个比赛场地训练了很长时间,所以来这里比赛感到很亲切。今天我爸爸、妈妈、奶奶都来了,我现在最想对她们说的就是,”兴奋得说个不停的黄文仪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对着一台摄影机的镜头喊:“我为你们争光了!”

  “你们是否之前想过会获得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广州亚运会百金的荣誉?”面对记者的疑问,潘飞鸿说,“我早晨无意中看到昨天中国的金牌数已经到了97枚,就估计今天赛艇可能会让中国的金牌超过100枚,不过我们冲过终点时,真不知道这就是第100枚金牌。”

  潘飞鸿爸妈不知黄飞鸿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潘飞鸿取名是否和武术宗师黄飞鸿有关。潘飞鸿大大方方地回答了这个略显“八卦”的问题,“我爸妈并不知道有黄飞鸿这个人,所以给我取这个名字真是巧合,和黄文仪一起搭档,姓名加在一起就成了‘黄飞鸿’,更是巧合。”

  黄文仪认为,在这次比赛中夺金的关键就是“同舟共济”四个字,“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团体配合,我们非常团结、非常默契,有困难要一起面对,这是我们获胜最重要的一点。”

  中国赛艇队教练张蓓也告诉记者,中国赛艇队是一个关系十分融洽的团队,“黄文仪和潘飞鸿平时的关系也很好,只有团结,才有可能胜利。”■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