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孟苏平成绩平奥运冠军 体重重丢女举75KG+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19日18: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虽然总成绩和奥运冠军、韩国名将张美兰一样是311公斤,但由于体重比对手重,遗憾摘银,后者夺冠。

  尽管女子举重大级别同样不是中国队的优势,但出现了像唐功红、穆爽爽这样的名将,但现在却没有人能够扛起大旗。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孟苏平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争夺,她参加过2009年世锦赛获得三枚铜牌,并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挺举金牌、总成绩和抓举的银牌。她的对手是韩国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张美兰,后者保持着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从赛前报名的成绩来看,张美兰以300公斤排名首位,这个成绩比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低了26公斤,不过她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孟苏平的报名成绩为280公斤,比她在今年世锦赛上的310公斤低了30公斤;而同样280公斤的还有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博韦特斯卡娅,因此这场比赛将成为这三位选手之间的较量。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孟苏平和张美兰开把都要了130公斤,但孟苏平举起来了,但张美兰失败;第二次试举孟苏平冲击135公斤失败后,第三次试举举起了这个重量;张美兰第二次试举举起了130公斤,但第三次试举134公斤失败;倒是格拉博韦特斯卡娅没有受另外两位选手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三次试举125公斤、130公斤和135公斤都成功了。

  由于三位选手在抓举中成绩相差不多,因此挺举显得格外激烈。孟苏平和张美兰开把都要了175公斤,但这次成功的是张美兰,而孟苏平失败了;第二次试举孟苏平成功地举起了176公斤,而张美兰要了181公斤,同样顺利举起,这样两人的总成绩同为311公斤,因此最后一次试举至关重要;不过孟苏平182公斤没有成功,而张美兰尽管同样没有举起188公斤,但由于体重轻拿到了冠军,孟苏平屈居亚军。

  格拉博韦特斯卡娅在挺举比赛中的实力较差,她开把只要了145公斤,顺利举起,第二次试举要了155公斤同样成功,但第三次试举160公斤失败,因此她以总成绩290公斤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