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美式9球潘晓婷7-5周婕妤 天后个人亚运首金(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8:27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视频:乔加大腕-韩乔生雷人东北话福原爱遭恶搞

    搜狐体育讯 11月19日,第16届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美式9球的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潘晓婷7-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获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https://t.sohu.com/u/999890)闯入四强却没能进入决赛,亚运会铜牌是她本人也是中国女子九球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四年磨一剑,本届亚运会潘晓婷继续向着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努力。社区话题:美丽大战 潘晓婷四年磨一剑神奇封后>>

   在昨天的1/4比赛和半决赛中,潘晓婷显示仪7-6艰难战胜韩国美女车侑蓝晋级,虽有又在半决赛中7-3顺利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杀入决赛创造了自己个人的亚运会最好成绩。决赛中,潘晓婷面对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

组图:潘晓婷夺冠露出灿烂笑容 挥手向观众致谢

  首局比赛,潘晓婷冲球上手,在打入1号球后,潘晓婷白球走位不佳,选择防守。在围绕2号球展开的防守争夺中,周婕妤获得机会上手,不过在击打6号球时,周婕妤出现失误,6号球停在袋口,给潘晓婷留下绝佳机会。潘晓婷上手后成功清台,以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周婕妤冲球取得下球,不过台面球型没有清台的机会,周婕妤做出精彩防守。面对这个需要两库才能解到的障碍球,潘晓婷做出精彩解球,解到球的同时也将目标球死死地藏到了3号球后面,反而给周婕妤做出了一杆几乎无法解到的障碍球。面对这次防守,周婕妤思量再三只能选择击打黑色球给潘晓婷自由球的机会,而潘晓婷也利用这个机会再次选择防守。防守相持中,潘晓婷打出精彩翻袋上手,在打到5号球时,潘晓婷拼高难度传球未果,获得机会的周婕妤拼远台也未能得手,潘晓婷重新上手后成功清台,以2-0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局比赛,潘晓婷冲球未取得下球,周婕妤获得机会上手,在击打4号球时,周婕妤出现失误,而潘晓婷也未能抓住机会上手。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周婕妤解球出现失误,潘晓婷成功上手清台,将比分扩大为3-0。

  第四局比赛,周婕妤冲球上手,这一次,周婕妤没有给潘晓婷站起来的机会,干净利索地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了1-3。第五局比赛,潘晓婷冲球取得下球,台面球型也十分有利,潘晓婷没有手软,一杆清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1。第六局比赛, 周婕妤冲球取得不错的效果,再次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了2-4。

  第七局比赛,潘晓婷冲球后选择防守。在防守争夺中,潘晓婷获得机会,但在冒险传球击打9号球时出现失误,周婕妤获得机会上手并成功清台,将比分追成了3-4。

  第八局比赛,周婕妤冲球上手,虽然错过一次传球制胜的机会,但周婕妤还是成功清台,将总比分扳成了4-4。

  第九局比赛,潘晓婷冲球取得两颗下球,不过3号球贴库,潘晓婷虽然翻袋未果,但8号球幸运地挡在了白球与3号球之间。周婕妤扎杆击球效果不佳,给潘晓婷留下机会,后者上手清台,以5-4再次领先。

  第十局比赛,周婕妤冲球取得下球,但2号球没有下球线路,周婕妤选择防守。在防守争夺中,周婕妤解球时幸运下球,这次幸运地上手后,周婕妤成功清台,将比分扳成5-5。

  第十一局比赛,潘晓婷冲球后选择防守,在随后的长时间防守争夺中,周婕妤获得上手机会,不过在打落1号球后,白球走位不佳,给自己造成障碍球。周婕妤解球给潘晓婷留下机会,后者上手清台,以6-5领先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二局比赛,周婕妤冲球虽然取得下球,但没有继续进攻的机会。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潘晓婷一记扎杆跳球解球幸运地将8号球传落,从而获得上手机会。这次上手后,潘晓婷顺利清台,以7-5获胜,拿到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