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郭焱:自信有物质基础 三年间许昕发生很大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9日16: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9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混双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最终中国选手许昕/郭焱4-1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成功问鼎。赛后郭焱表示许昕在过去三年里变化非常大。

  “今天我们的发挥比较正常,因为许昕刚打完半决赛,活动得比较开,所以两个人对决赛场上的气氛比较适应,”郭焱赛后对记者说,“尽管一上来1-5落后,但我们两个人赛前做足了困难准备,从第一个球开始到最后一分,都是互相提醒一点也不能松,一直挺到了最后。”

  这次在亚运会上亮相并不是郭焱与许昕首次搭档,三年前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他们就曾经携手作战。“三年前我们打过萨格勒布世乒赛,这是第二次配对参加双打,”郭焱回忆说,“在萨格勒布的时候许昕是刚刚出道,那是他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当时对我来说在双打方面也不是很成熟,跟这次比起来显得过于稚嫩一点。主要是两个人的配合、对球的处理和相互之间的信任比这次差很远。”

  经过了三年,无论是许昕还是郭焱都在成长。谈及搭档的变化,许昕说,“他这三年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因为许昕性格比较开朗,在场上表现的欲望很强烈,所以经常能够打出漂亮的球,很有创意、很有思想的球。”另外郭焱认为许昕比以前能够更好地控制场上情绪了,“他现在处理球不像以前那么急躁,以前失误比较多,三年来许昕通过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

  在总结自己本次亚运会表现的时候郭焱用“完美”二字来形容,“团体赛我们肯定想夺冠,而在参加混双项目之前我都没有想到能拿冠军,而且我的双打相对弱一些。整个亚运会我的发挥应该说是正常、稳定。”郭焱表示通过这次混双比赛,自己在关键球的处理、出手的果断,短球的处理和同伴的配合方面的收获是最大的,“成绩体现出了这一切,”郭焱表示。

  郭焱最后表示自己现在的信心来自于每一次的胜利,来自于一点一滴的积累,“自信要有物质基础,处理球的时候各项技术要有数,要能完全控制场上局面。现在我相对比以前心定很多,也自信很多。在大赛中成功了,很多事情就可以很自信的面对了,”郭焱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