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许昕/郭焱与香港选手混双争冠 日本选手皆淘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2:42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张寒)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18日进行了混双的两场半决赛,结果两对日本选手都未能进入决赛。中国选手许昕/郭焱将与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争夺混双冠军。

  面对日本“萝莉与正太”组合的松平健太/石川佳纯,许昕和郭焱赢起来毫无困难,11:8、11:5、11:8和11:6的比分显示比赛完全成为“一边倒”。尽管配对时间较短、配合仍稍显生疏,但许昕和郭焱在场面上还是完全占据了优势。

  由于另一对选手张继科/丁宁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未能晋级,许昕和郭焱成为“硕果仅存”的中国混双选手。郭焱对此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包揽全部7块乒乓球金牌。混双虽然含金量不高,但你要想包揽7金就需要混双。”

  对于郭焱来说,由于要竞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她自己希望能够在双打上弥补自己的空白。“因为要去竞争2012,所以不能只靠单打。如果双打空白的话,相对就会薄弱一点。”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前一天淘汰了张继科/丁宁的张钰/姜华珺则在苦战7盘后以4:3险胜岸川圣也/福原爱的日本组合。张钰/姜华珺一度取得了局分3:1、第五局5:1领先的优势,却被顽强的对手连扳两局,不得不进入决胜的第七局。关键时刻,两名日本选手的失误将决赛的参赛权拱手相让。

  中国香港队教练李惠芬在赛后说:“张钰和姜华珺是第一次配对,一左一右的效果不错。下一场对许昕/郭焱,虽然他们整体实力较强,但我还是有信心。明天看发挥吧!”

  混双的决赛将于19日进行。由于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没有三、四决赛,因此日本队收获了两枚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