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夺14金中13金 不愿包揽故意掉块金牌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9日16:00

   中国体操队夺全部14金中13金 男子跳马金牌旁落被疑考虑其他队感受而放水 体操队坚决否认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亚运会体操比赛中,中国军团夺取了14枚金牌中的13块,只有男子跳马金牌旁落。

  本届亚运会体操赛场上,其他国家选手经常出现掉下器械等动作失误,与中国队员近乎完美的表现形成了强烈反差。外界都以为中国队肯定会包揽金牌,而就在这时,跳马项目上的金牌意外被韩国选手夺走。考虑到中国代表团夺金势头过于强劲,可能会影响亚洲国家参赛兴趣的担忧也不断被探讨,因此外界传出中国体操队故意放水,舍弃之前包揽全部金牌的打算,也就可以理解了。

  针对这样的传闻,记者昨日联系到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对此叶振南郑重表示:“体操队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如果‘放水’,那就是公然违反体育精神,一直以来,我们要求队员尽量发挥水平,展示体操的魅力,加大高难度检验自己,不想给孩子们小小的心灵就塑造出如足球一样的侮辱,这会使体育本质变了色。”

  对于中国军团可能是考虑到其他队伍的感受而放松了对于跳马冠军的争夺,叶振南表示:“中国不会为了一个帮助的目的而违反体育规则,让体操队的公信力受到挑战。”

  探囊取物

  眭禄一人拿4金

  中国体操实力有多强,从运动员个人夺金数目也可以看出来。

  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决赛中,中国小将眭(Suī)禄连夺两金。这样她在本届亚运会中共夺得女子团体、女子全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4个项目的金牌,成为目前广州亚运会中夺得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之一,与我国游泳选手分享“四金王”荣誉。而男子选手滕海滨如果不是被队友“阻击”,也将成为“四金王”。

  据搜狐体育

  摘“铜”兴奋

  印度选手想辞职

  来中国学体操

  在中国具有超级后援团的体操运动享受了亚洲其他国家难以见到的民众热情。印度选手阿希什·库马尔拿到了男子自由体操铜牌后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国家居然有电视台来采访,这是做梦都没想到的。他看到中国人对这项运动的关注,特别羡慕,还向记者打听,如果中国队接受外国运动员的培训申请,会把现在的工作辞掉,跑到中国学习体操。

  据搜狐体育

  其他项目

  开赛数日,国乒、国羽才知被淘汰滋味

  从13日开赛以来,中国乒乓球队一路势不可挡,昨日,混双组合张继科/丁宁意外负于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国乒亚运会上首次有选手被淘汰,爆出当日最大冷门!

  其实昨日的比赛中,张继科、丁宁开局很顺,一路领先以11:6拿下第一局。不过之后的比赛中两人在配合上突然出现问题,对手由此一路追赶,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11:7无情地将张继科和丁宁挡在了半决赛的门外。

  赛后,张继科解释说:“我们合练的时间不是太多,也就是最近一段时间磨合了一下,在默契程度上还有欠缺。”

  与国乒情况类似,国羽在世界上优势巨大,在亚洲也是如此。在昨日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双1/4决赛中,“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以两个16:21负于宿敌郑在成/李龙大。这也是国羽选手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次有选手被淘汰。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让别人拿点也好

  不然人家成陪练了

  莫慧兰:体操亚运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大丰收,只丢了一项男子跳马金牌。让别人拿点也好,不然人家都成陪练了。

  happy安祺:我认为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应该派些新人去锻炼,现在中国队都垄断了,很无聊。拿这么多金牌有什么意思?

  小天狼星Arther:体操项目除一块金牌被韩国拿到以外,中国队拿下了其余13枚。都垄断了还有什么意思啊?

  老莫blog:一个项目的冠军不能垄断太久。

  zhenrelo:即使是别人只取得了14枚金牌中的一枚,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新闻,之所以成为新闻不是因为我们取得了13枚金牌,而是为什么我们会丢了其中的一枚金牌呢?这就是国人对体育精神的追求?真的令人深思。

  据搜狐微博

  质疑的出发点没错

  中国人做事喜欢用“完美”一词来形容工作效率和成功率,习惯了多年在亚运会这种级别的赛事中“大开大合”地包揽金牌,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反思,用“麻袋”装这么多金牌的实质意义到底有多大?

  中国乒乓球队因为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拿了“一堆又一堆”的金牌,结果其他国家选手越来越不敢靠前,或者说没兴趣碰这个项目了。

  与乒乓球的“养狼计划”雷同,体操队也在近几年效仿着推动亚洲各国的体操水平,让“对手走进来,让教练走出去”。我们相信体操队的说法,也希望这次“漏掉”一块金牌真的是其他国家实力提升的体现。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种质疑并非没事找事,事实上这种质疑缘于体育迷对于中国体育发展清醒的认识和观察,出发点绝对是好的!

  比赛还不到一半,我们的金牌拿得是一把一把的,把第二名甩得都没影了,也不知道其他国家的兄弟还有没有玩下去的信心。

  让我大嘴担心的是,有些项目我们中国的实力已经到了独步天下的地步,独孤求败真变成了现实。

  现在真是苦啊!一边要拿金牌,一边担心拿冠军太多使得其他国家失去参加亚运比赛的兴趣!真是累啊!

  没有竞争力的比赛是没看头的比赛,特别是反复看这样的比赛。比如体操队、乒乓球,羽毛球队,我们都已经到了如此强大的地步,其他队运动员啥感觉咱不知道,但看起来确实有些单调。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呀!“养狼”是不错,但太慢啊!“狼”还没养大,我们的梦之队恐怕就已经要无聊死了。不如让冠军队员们歇歇吧!给更多的年轻队员呼吸和成长的空间,还亚运一个百花齐放对我们自己未尝不是件好事。

  另外,还想说一句,我们关注的重点不应该放在“垄断性”项目上,想办法把那些一提起就头疼的弱势项目尽快地提高上来,比如足球,这样的话我大嘴也不用成天听“某某队”解散的声音啦。

  足球何时能“垄断”?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