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拿到亚运38枚金牌中的24枚 中国水军新人正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5:02

    搜狐体育讯 11月18日,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水军拿到了38枚金牌中的24枚。曾经的亚洲泳坛霸主日本队获9金。

  中国游泳队用历史最佳亚运战绩在广州重新确立自己的地位。

  相对于欧美选手,亚洲在泳坛并没有什么优势,能提得上名的也就是韩国选手朴泰桓和有“蛙王”之称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自从“五朵金花”以及后来的小花们退役后,游泳成了中国体育的弱项,尽管张琳在北京奥运会拿到银牌,但和世界强手相比还有差距。

  不过,我们从亚运会的比赛中发现,一批年轻小将正在成长。以孙杨为代表的中国游泳新生力量,一次次在亚运会上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下一步会有所作为。

  另外,中国女队的表现也让我们眼前一亮,尤其是赵菁,三夺金牌,两破亚洲纪录,她完全有资格成为中国游泳女队的下一个领军人物。

  打破日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让韩国的“游泳天才”朴泰桓感到中国选手的压力,中国游泳在两年后的伦敦也许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