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会男子25米手枪赛 我军“三个火枪手”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9日14:41

  亚运会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参赛的各国军人有不少,水平也都很高。中国队参加该项目团体和个人比赛的三名选手刘亚东、金泳德、李传林,一水儿全是我军选手。

  在大口径手枪项目中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这三杆老枪,齐心协力将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冠军拿到了手。比赛结束后,“三个火枪手”在领奖台上乐开了花。看得出来,他们哥儿仨非常珍惜这个团体荣誉。

  “当然开心啦!”曾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连夺两金的金泳德在三人中年龄排老大,他率先发言道。金泳德擅长单对单PK,曼谷亚运会,他与一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射完60发子弹后环数相同,单挑三个回合,金泳德大胜而归。今天老金速射第二组发挥不好,只打了92环,没有捞到PK的机会。教练呼安平连呼可惜:“要不是这一组速射失误,个人冠军就是他的。”

  据呼安平教练介绍,三人中,刘亚东是个天才型选手,但他今天的表现受到了肩部伤病和感冒的影响。即便如此,刘亚东仍仅以一环之差惜败于韩国选手获得个人银牌。“慢射没打好,分数还不如速射的高。”中间休息的时候,刘亚东一直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调整呼吸,平静思想,力求翻身。赛罢,手握一金一银的刘亚东仍心有不甘。

  李传林岁数最小,但参加国际军体理事会射击世锦赛的历史也有14年了,跟两位老大哥一样,在25米标准手枪和25米中心发火手枪两个项目拿了不少大赛金牌。“今天开局不太好,中场调整了一下,还是稳住了。”李传林告诉记者,为了打好本届亚运会比赛,他们三人在广州封闭集训了两个多月,从今天的成绩看,这两个月的汗水没有白流。

  大口径手枪是非奥项目,尽管我军“三个火枪手”并肩携手在奥运会外的赛场上取得了不少好成绩,但依然不为国人熟知。

  “没啥,大口径手枪更像是个军人项目,虽然不能在奥运会赛场上升国旗,但是在亚运会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一样为国家和军队争荣誉。”“大哥”金泳德最后憨憨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