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新加坡媒体称中国球迷输不起 力挺王大雷骂的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3:19

  鲁珊

  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看不到你,而是我看到你却不相信你。不幸国奥就是在冷酷的注视中仓皇离去的,不幸这种冷酷居然被外国人看出来了。昨天,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评论文章《中国球迷输不起》。其中两句话相当生猛:其一“王大雷的骂辞有道理”。其二“中国球迷的‘解散’声让广州辛苦建立起来的形象毁于一旦。”其结论是,中国人过于“务实”、缺乏接受失败的精神。

  与其他友邦一样,新加坡媒体对中国足球的认识趋同,即腐败毁了中国足球。有此言做前提,国外对中国足球的把脉不会离得太远。所以,对新加坡此文,国人完全不必暴而跳之。

  中国足球与球迷之间的互动早陷入恶性循环。就跟鸡和蛋的关系一样,已经无法追溯是谁先不对。奔跑在赛场上的运动员,只是一个演员,承担着中国足球幕后所有的罪恶。中国球迷对运动员的憎恶,是因爱生恨,爱有多深,恨有多烈。

  中国足球那一方,国内批得够多了,今天听到友邦评论球迷,甚觉新鲜。而且文章中关于“务实”的判断,竟十分精准,虽然这可能并非作者本意。

  逢败换帅,哪里只是足球,细细想来,国字号运动队,城市官员,企业CEO,甚至小学班主任,哪里不是这样。中国人早有云,成王败寇。而“成败”的标准自古以来都是显性的,古时是战而胜之,现在是GDP,是胜负,是利润。至于其他软性指标,比如环保、人道、公益、责任、义气之类,既无法数据化,则渐忽略不计。中国历来是中庸文化,如今,“务实”到此,实在难言其中滋味。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