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点张继科最危险一点 称其双打不如王励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3:00
男乒双打半决赛:王皓/张济科逆转韩国黑马晋级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9日发自广州)今天上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男双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张继科4-3(11-4、11-4、11-13、7-11、5-11、11-3和11-6)力克韩国组合郑荣植/金珉锡,晋级决赛。

  “我觉得双打不应该打成这样,因为他们开局非常好,两局对手各得了四分,第三局9-5领先,”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开局非常顺利,但在第三局却被对手13-11逆转,之后又连输两局,“队员关键是场上控制比赛的能力、抠分的能力不是很强。”刘国梁认为王皓单兵作战的时候威胁性比较大,但是抠分、算计上不像马琳那么强,“他要是自己打可以,但张继科是需要人带的,他的双打能力和王皓、王励勤是不能相提并论。一旦他出现问题很难调节,所以第三局输完之后,他第四、第五局都不会了,站在那不知道怎么打了。还好在第六局他们还是控制了场上局面。”

  刘国梁表示在第六局的时候要求队员一分一分去冲,“想像前面那么流畅已经不太可能了,而且要带点风险,搏杀一下,要靠脑子、考算计。因为他们前面都是护全台,但明显中间被打乱之后就哪都护不住了。后来就让张继科护一面,而且让两个人多商量。”刘国梁认为两名队员在比赛前半程沟通太少,基本上不说话,“王皓跟张继科配不像跟王励勤配,后者已经经过了大赛的考验,相互之间有一种默契。现在他带小孩去打,稳定性本来就是个坎,同时又没有默契,又不说话。你觉得对方应该知道,他顺利的时候知道,但是一紧张就连自己的情况都不知道了。”刘国梁用自身的经验告诉队员,有时候失误了拍拍队友,瞬间的一个小动作就能让他感受到鼓励,“年轻队员跟王皓、马琳配对多少有点担心、怕失误。不像和下面小孩配,他是球星,想怎么打怎么打,失误就失误了。现在王皓给点鼓励,可能比教练一局一局的提醒好得多。”

  在具体点评队员的时候,刘国梁认为张继科进攻威胁很大,但是无谓失误也很多,“他无谓失误一多,王皓也有点懵,不知道该发力还是不发力,出现一些混乱,这样局面就控制不住了。张继科的调节能力又差,一看老失误就想加保险,一加保险手上控制不住。”刘国梁表示这次像马龙和张继科这样的年轻运动员,一到大场面出现无谓失误后就显得有点慌,这是需要锻炼的。“他们的经验不是很足,经常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感到他们有一段时间调整不过来。像王皓和马琳出现这种情况就比较少,你在场上看不出他们有多大的问题,那个一看上下半场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后面又调回来了。反差比较大,这个问题是比较危险的。”刘国梁表示。

  “王皓到后面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把球线路,技战术、意识打出来了,因为比赛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你犯一点错误,对方就越打越好。对手这两个小孩今天拼得也比较凶,技术特点和我们很像。四个人都是反手这种拧,质量还都挺高,反手还都挺硬朗。拼得我们中间一度很难受。最后我想比赛的关键还是在经验上,因为对手也是小孩,我们把这个球憋到直线之后,靠旋转、落点、命中率控制住了。但是他们2-0领先之后还是有点走神,一旦走神在调节上就显得比较弱一些。”刘国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