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解许昕缘何替代王励勤 点大力落选两要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1月06日22: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6日发自北京)今天,中国男乒进行了亚运会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赛后主帅刘国梁在接受搜狐体育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马龙伤情已有好转,而许昕将取代王励勤征战广州亚运会。

  “马龙的伤情已经有所好转,昨天的双打没有让他上,今天的团体赛他下午赢了邱贻可,晚上连胜马琳和张继科,”同时刘国梁表示尽管马龙伤情有所恢复,但毕竟大赛当前,他又没有完全好转,所以还是会采取一下保护措施,“原本亚运会的比赛中马龙报了男单、男双和团体三个项目,现在我们决定在双打和单打中拿掉一项。考虑到单打对于马龙的挑战性更大,所以就放弃了双打。”

  在确定马龙不参加亚运会双打比赛的同时,中国男乒教练组还决定由许昕替代王励勤出战广州亚运会,具体参赛项目为团体和男双。“许昕是左手,又是一个直板球员,这样在双打配对中就更为灵活。我们现在这两对一对是两个右手(王皓/马龙),一对是一个右手一个左手(马琳/许昕),这样打法更加全面。我们也希望许昕能够在双打上有所突破,能够达到以前陈玘那样的水平。”由于伦敦奥运会的赛制是四个单打一个双打,所以如何配对是现在中国男乒战略发展的一个重点。

  而除了双打这一因素外,中国男乒教练组选择许昕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许昕比较年轻,没有像像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综合型国际赛事的经验,这次也是希望他能够感受一下氛围,这对于他的发展是很有利的。”刘国梁认为像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运动员并不存在经验问题,“他们的问题是能力问题、状态问题。”

  在谈到连续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和广州亚运会的王励勤时,刘国梁说,“莫斯科世乒赛完全是打出来的,这个大家都没有异议。这次我们组队的原则则是通过包括世乒赛、乒超联赛等一系列近期赛事进行考评来决定名单。第一次报名的时间也比较早了,还是在乒超联赛进行的时候,当时王励勤除了团体之外也只是一个混双,任务并不是最重的。”刘国梁表示在得知无缘亚运会之后王励勤的情绪有些低落,“我也找他谈了话,他个人也是表示非常理解。因为除非是队中绝对的前几号球员,否则还是有换下的可能,这方面教练组也要从长远进行考虑。”

  最后刘国梁表示近一阶段的封训队员们练得都不错,“其实我们这次封闭训练有两个目标,一是亚运会,二是男子世界杯。在之前的世界杯上王皓和张继科包揽了前两名,这已经体现了封训的一些效果。我希望在下半年最重要的战役——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中能够把五个人的状态都调整好。”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亚运中国男乒名单调整 许昕顶替王励勤出征广州
·刘国梁:许昕缘何替代王励勤 教练组为长远考虑
·王励勤亚运之旅:首次参赛夺冠 釜山独揽2金1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励勤没能参加亚运很可惜!
王励勤国乒地位受到动摇了!
王励勤参加伦敦奥运前景渺茫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