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亚运象棋吕钦弈和洪智封王 越南表现令人印象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9日12:41

  一天前还被台北棋手吴贵临逼和的洪智,昨日没有让“意外”重演。在亚运象棋赛第六轮中,洪智轻取新加坡棋手吴宗翰,由于本轮另一名中国选手吕钦弈和越南棋手赖理兄,洪智六轮过后以5胜1和的骄人战绩提前一轮锁定了中国在亚运会上的首块象棋金牌。

  本轮之前,对洪智夺冠还存在理论威胁的只有吕钦与越南棋王阮成保,这两人均落后洪智两分。昨日,洪智的胜利首先让阮成保的胜利失去了意义,因为即使最后一轮中洪智落败而阮成保获胜,两人积分相同,比较小分也是洪智占优夺冠。而昨日吕钦弈和后已落后洪智3分,中国棋迷盼望的吕钦最后一轮大战洪智决定冠军归属的局面最终没能出现。

  无论如何,象棋首金终归还是中国人获得,这让吕钦在遗憾之余也稍感欣慰,“首先恭喜洪智夺冠,既然大局已定了,最后一轮我也能放开手脚,希望能与洪智合力为广大棋迷奉献一场经典对局,最好能击败洪智,争取夺一块银牌。”

  吕钦还坦言,这届亚运会给他感触最深的是越南、中国的港澳台等地区棋手实力的突飞猛进,“现在对他们真的是一点优势都没有了。”

  信息时报记者 魏必凡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