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何汉斌/马晋落后7分终逆转 战满三局艰难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1:29
羽毛球进行混双1/8决赛 马晋/何汉斌晋级女双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进行混双1/8决赛,中国选手何汉斌/马晋以以2-1逆转印尼组合库尔尼亚万/泽巴迪娅,决胜局在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反超。获胜后,中国组合晋级八强。

  印尼组合为6号种子,他们首轮轮空,这是在单项的首场比赛。而何汉斌/马晋由于搭档时间较短,未被列为种子选手,17日在首轮击败中国香港选手王伟康/周凯华,今天是他们的第二场比赛。

  第一局,何汉斌/马晋一直处于落后,两人被对手控制住,以15-21大比分输掉首局。第二局,中国组合调整战术,集中攻击泽巴迪娅,将她限制在后场,让她在擅长网前的特长无法施展。同时,被困在网前的库尔尼亚万也难有作为,中国组合一路领先,临近局末比分为19-17。此时,何汉斌回球失误,双方的分差仅剩1分。关键时刻,印尼选手发球失误、挑对角下网,连续失误拱手送出这一局,中国选手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组合的开局并不好,以4-11落后7分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休息和教练的指导后,何汉斌通过发球连续追回5分,分差缩小为2分,双方陷入胶着。何汉斌回球下网,暂停了追赶步伐,印尼组合将优势仍保持在3分左右。此后,对手失误、马晋进攻落在空当再得到两分,中国组合此局首度追平比分,13-13。此时,比赛进入高潮,双方各有失误,连续四次平局后比分变成16-16。值得一提的是,马晋在平局时的一次扑网被裁判判定为过网击球,失去反超的机会。最终,打破僵局的是何汉斌,他杀球得分以17-16超出。此次反超成为比赛的转折,原本优势明显的印尼选手信心受到极大打击,连续出现四次失误。最终,何汉斌/马晋以21-16再胜一局。

  三局比赛,何汉斌/马晋在先输一局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击败印尼组合跻身八强。(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