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火炬传递开幕式圆满落幕 亚运安保力争“夺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1:35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亚运会期间,上到公安部长,下到地方的厅长、局长、分局局长,几乎每天都在检查场馆安全,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和排查,我们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说。昨天,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亚运安保的工作情况。何广平表示,亚运安保工作不可避免地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但公安机关将尽量采取人性化执法措施,将这种不便降到最低,“我们将进一步改进执法工作,坚决拿下亚运安全与文明执法的两块‘金牌’”。

  何广平说,围绕“平安亚运”总目标,省公安机关完成了火炬传递护卫、亚运会开幕式安保、维持比赛场馆秩序等安保任务,期间没有发生任何重大安保问题,亚运安保工作初战告捷。针对开闭幕式场地开放、参赛观赛人数众多等安保工作难点,公安机关通过借鉴北京奥运会经验,实施了固面(社会面)、筑圈(亚运安保圈)、护线(火炬传递路线)、保点(重点场所馆点)四大举措,切实地保障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保证了参赛人员安全和赛事进行。

  交通安全方面,公安机关规划了105条共800公里的亚运通道及105条备用线路,制订了亚运专用车道行驶政策、交通总量分阶段控制政策和机动车限行政策。同时,公安机关也构筑了环粤、环赛区市、环比赛场馆的三道“安保圈”,加强对陆路、水路、航空、铁路等入粤通道的监控。三道“安保圈”共建立环粤公安检查站56个,环穗公安检查站76个,水路监控点26个,铁路治安检查站24个。检查站共配备公安民警3600多人,其他治安保卫力量7400多人。检查站于10月10日正式运行,11月1日启动二级勤务响应,11月11日启动一级勤务响应。至11月16日,环粤环穗公安检查站共出动警力43.8万人次,检查车辆273.4万辆,检查人员535.7万人次;查获犯罪嫌疑人1740人、在逃人员207人、烟花爆竹197.9万头、危险化学品64981公斤。

  针对有记者提出“安保过严会否导致观众不到现场观赛”的问题,何广平表示,安保工作严格是对亚运高度负责的表现,民意反映是支持的。“迄今,公安机关还没有收到关于安保过严影响观赛的投诉,”何广平说,“警方无权干涉群众选择在哪里观看比赛,接下来我们要做的还是继续改善工作,尽可能地方便大家出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