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检查亚运安保工作 亚运安保要坚持又严又细又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3:59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亚运安保进入关键阶段。昨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双福,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在市公安局副局长卢伟琪的陪同下视察我市亚运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

  要让安保人员吃热菜热饭

  昨天上午9时30分,黄双福一行来到设在举重比赛场馆旁边的东莞亚运安保前沿指挥部,检查视频监控的对接情况。卢伟琪介绍,指挥部的监控视频能监测比赛场馆及周边的所有角落,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黄双福一行来到举重项目比赛所在的体育馆。进入安检通道时,黄双福主动掏出手机送检,接受工作人员安检。黄双福仔细了解场馆各个区域的安保情况以及运行团队的运作情况,尤其关注场馆安保人员如何责任到人。

  卢伟琪说,亚运安保工作是定人定岗,要求“我的岗位我熟悉、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我光荣”,每个安保人员都“守土有责”。

  黄双福还特别了解了安保人员、场馆工作人员的食宿问题,当了解到由于工作强度大、任务重,安保人员只能“吃盒饭”时,他要求“就算设不了餐厅,也一定要保证工作人员吃上热菜热饭”。

  在了解完东莞亚运场馆整个安保工作后,黄双福表示非常满意,“每个人该干什么都十分清楚,‘我的岗位我熟悉、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我光荣’这三句口号也很好,简单明了。”他还要求,亚运安保工作才开了个头,一定要坚持住。

  崔建也对亚运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更加认真对待安保工作;二是坚持文明用语、礼貌到位;三是一定要坚持安保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管是谁要进比赛场馆都要安检。”

  亚运转场路段已限行分流

  上午10时30分,黄双福一行来到市交警支队亚运转场东莞指挥部,了解亚运转场的部署情况。

  该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亚运开赛前和开赛期间,每天会有12班车运载运动员往来东莞和广州,届时会走广深高速东莞段。东莞段目前已经实施了货车限行分流措施,保障了交通顺畅。另外,麻涌、望牛墩、道滘和石鼓站点,每个站点都部署了80多警力,全力保障顺利转场。“四个站点,都有一组事故组民警执勤,另外还有一组备勤,保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交警三分钟内到场,十分钟内处理完毕。”

  黄双福高度肯定了亚运转场工作,并指出“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处理交通事故上。”

  两公安检查站启动一级响应

  黄双福一行还先后视察了分别设在石碣和中堂的两个环穗公安检查站,了解两个站点的运作情况,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检查效率、方便群众提出了改进意见。

  从昨日起,两个检查站都已启动了一级响应,对经过这两个检查站进入广州的货车进行100%的查控。

  黄双福要求各检查站要文明执法,规范使用文明用语;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做好防护措施;检查措施高效快捷,尽最大可能减少对货运司机的影响,尽最大可能避免造成拥堵。

  

(责任编辑:严国平)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