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主帅大玩冷幽默 李霄鹏:半决赛对手是队长选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1:23

  自从接掌女足主帅,李小鹏常常妙语连珠。“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我手里一把好牌还有两个猫。”类似的话语,已经成了他的标签。而中韩之战赛后,李小鹏也没有令人失望,一句“对手不是我选择的,是我们队长选择的”。把在场的好多记者都给听蒙了。

  虽然新闻发布会规定每位记者一次只能提一个问题,但中韩女足赛后首位发问的老兄,还是连珠炮似地扔出了三个问题。加上他较为复杂的前提陈述,足足用了两分钟。而现场翻译人员将其译成英语又花费了不少时间。终于轮到李小鹏回答问题,他先来了一句话垫场,“我试着能想起几个,就回答几个。”

  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守门员张越作为罚点球的第一出场人时,李小鹏解释称,“张越在平时训练时,罚点球非常稳定。安排她第一个出场,是因为她有这个能力。”而对于姑娘们的表现,他也延续了以往的“责任大承包”,表示对三场比赛都很满意,”我满意的是她们的态度。至于出现失误,那是因为我作为教练,没有给她们练到。”

  最经典的回答出现在最后。“日本和朝鲜,一个排名第五,一个排名第六,亚洲杯的时候,我们一个输了0:2,一个输了0:1。我想,选择哪个对手,不是我选择的,是我们的队长选择的。”显然,在场的不少记者没有听清他的潜台词,当翻译人员询问“是队长选择的”为何意时,李小鹏才给出了答案,“队长(屈珊珊)把点球罚丢了,我们要对阵日本队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