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龙舟比赛烈日当空:记者防晒 新加坡队穿救生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00:14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索有为)18日,是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的龙舟赛开赛的第一天。烈日当头的赛场上人头攒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多轮比赛,让现场观众和媒体记者有些吃不消,大家或是未雨绸缪,或是临阵磨枪,使出浑身解数应对高温。

  清早6点半就要从亚运城媒体村集中出发的各路媒体记者,出门时被清晨的凉风吹得发抖。九点钟比赛正式开始后,摄影记者对晴好的天气心怀感激,却未料一小时后迅速升高的温度让大家措手不及。一名摄影记者不慌不忙得取出一顶黑帽子戴上,其直径约半米的硕大帽檐让同行艳羡不已;另一名女记者不仅自己头顶太阳帽,连自己携带的小摄像机也同样有此遮阴待遇。

  打开笔记本电脑现场写稿的文字记者,因为阳光猛烈,无法看清屏幕。无奈之下,脱去外套罩在电脑之上,自己把头伸进去,俨然一个暗房冲洗师。这时,早上出门御寒穿上的连头套外衣也被一名记者派上用场,毛绒质地的帽子衬里贴在脸上,也不知是怕冷还是遮阳。

  观战的记者还是眼尖,他们发现参加龙舟赛的新加坡队员,每人身上都穿上了救生衣,而该队是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穿救生衣的。好奇之下,记者在赛后采访时方知其中究竟。新加坡队员介绍说,新加坡队在赞比亚举行的Season Change比赛中曾经翻过船,有几名队员不幸遇难,因此,新加坡政府命令,在龙舟比赛中队员必须穿救生衣。(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