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保龄球国手为省钱不吃午饭 捡国外球员弃球使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2010年11月19日03:49

  他们的队服上绣着五星红旗,他们头上顶着中国国家队的光环,他们在价值30万元一条的球道上打球,但他们中的有些人的全部收入竟然只是每月600元的补助!这就是参加亚运会的中国保龄球队的真实写照。

  中国保龄球队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很多人为了本届亚运会甚至被迫辞职。他们中有的人是企业家,有的人是大学生,广东女选手杨穗玲,曾经是佛山一家保龄球馆的“打工妹”,后来被专业教练挖掘,在2005年的丹麦世锦赛上夺得冠军,成为我国首位保龄球世界冠军。可是,这位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广东女孩,却不好意思和人家提她是国家队的。“别人都以为国家队很有钱,谁知道我们每个月才领600元的工资呢。 ”

  在中国,由于非奥项目没有正式国家队编制,保龄球队的队员,都属于编外人员。而这600元工资,还是从小球中心其他创收项目中拨款凑出来的。中国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在谈起球队的辛酸史时甚至几度哽咽落泪。“球队每年的经费不到200万元。 ”这个数字,只能相当于奥运项目专业队的零头。“每次外出比赛几乎都是三四人住一个标准间,酒店的免费早餐多吃点,中午就忍着不吃,晚上回来吃大排档。 ”崔伟红说,训练服装是在秀水街买的25元一件的T恤。每次出外比赛,队员们总是把保龄球抱在怀里上飞机,因为国际航班超重行李收费昂贵,队员们只能包里放一颗,怀里抱一颗。“很多球外国选手打一两场比赛就扔在馆内不要了,我们就去捡回来,调节球孔,留给自己用。 ”

  晨报广州11月1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