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一日折两对男双 亚运20年无冠魔咒何时能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3:30

    搜狐体育讯 一对是三届世锦赛冠军,一对是今年的世锦赛四强,被一些媒体誉为史上最强的这套男双班底最终却交出了一份均无缘四强的成绩单。随着蔡赟/傅海峰以及徐晨/郭振东在1/4决赛分别出局,中国男双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尴尬,自1990年亚运会以来,连续20年与男双冠军无缘,而考虑到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的年龄,这一魔咒不知道还将延续到哪一年。

  在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男双成绩斐然。蔡赟/傅海峰成功卫冕,同时以三个世锦赛冠军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一组合,就连一贯被视为短板的第二男双成绩也大有起色,徐晨/郭振东取得了四强的好成绩。这两对组合加上潜质出众的柴飙/张楠就此被视为史上最强班底,中国队由此被视为亚运会男双金牌的大热门。

  不过本届亚运会团体决赛就像是一个不祥的先兆,蔡赟/傅海峰当时1-2惜败给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这是他们三年来首次在大赛外战输球,堪称疯狂的大赛21连胜就此告破。纪录总是有被终结的一天,只是没想到风云紧接着又在单项输给了李龙大/郑在成一次。徐晨/郭振东则在实力并不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再次暴露出不善于“咬分”的问题,也一同告负。

  考虑到蔡赟年过30以及徐晨/郭振东同为26岁,这几乎是这两对组合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小将柴飙/张楠虽然有天赋,但用四年的时间培养一对超一流男双谈何容易。而除了这对组合外,男双再无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将组合。现实太残酷,未来又不光明,已经肆虐了20年的魔咒,究竟何时才能放过中国男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