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许昕赞搭档发挥出色 郭焱坦言通过混双提高女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21:06

  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进行了混双八进四的争夺,许昕/郭焱以3-1力克中国香港夫妻组合唐鹏/帖雅娜,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偶像组合松平健太/石川佳纯。

  “我们前两场的对手比较弱,也没练过,两个人的配合确实不够默契,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从精神上也有点松懈,这个需要我们俩再去总结。”赛后郭焱说,3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两人便配合过,“现在只剩下我们一对了,希望能有好成绩,我在双打方面处于比较空白的状态,希望有一些成绩。”

  对于郭焱来说,除了取得成绩之外,通过混双磨练自己的女双能力也是一大目的,毕竟奥运会团体赛制中女双的较量是不可避免的,“混双和女双很像,只是从相持上来说肯定没有男子那么强,但是在前三板上,包括发球、接发球的控制上,还是非常相像。”郭焱坦言。

  “这场比赛郭焱打得比较好,我们占据了上风,尤其是每局的开局,基本上都领先4个球。”许昕说,首局在6-0领先的形势下,竟然被对手以13-11逆转,不过随后他们稳定情绪,以11-7,11-4拿下两局,“对对手的估计比较足,但场上一到领先的时候就有些走神,观众在看其他比赛的时候加油,自己思想有些走神,后面自己调节比较及时。”第4局,他们以一举以10-6拿到赛点,唐鹏/帖雅娜顽强地连续追分,反以11-10领先,但最终还是许昕/郭焱更胜一筹,以14-12锁定胜局。

  半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松平健太/石川佳纯,“这对也很强,有自身的特点,但没有‘带粒儿的’,对我们倆来说相对好一点,两个人的球相对来说比较舒服,没有什么很变扭。松平的发球很变扭,石川是左手,发球不太好控制,我们会赛前会好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