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主帅无奈选材范围狭窄 中国藤球艰难中匍匐前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22:38

  人民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胡雪蓉) 藤球是一项古老的体育运动,在东南亚地区开展广泛,泰国、越南、缅甸、马来西亚等队都具备较高水平。1982年,藤球作为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由于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藤球在我国开展的十分艰难。目前,国家队队员均为业余选手,且都是在校大学生。由于后备力量缺乏,本次亚运会中国女队又将30岁的老将王晓花、孙晓丹及周荣红招入队中。

  中国女子藤球队主教练张永斌介绍说,现在全国仅有50多人练习藤球,“但这只是青少年的水平,无法进入国家队参加专业性的比赛。能参加比赛的,就是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十几个人了。”张教练无奈地说。

  中国女子藤球队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不俗的成绩。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队获得了单组亚军、团体第3名。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她们又在个人、单组和团体赛3项比赛中收获了3枚铜牌。在2008年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上,中国女队击败强敌泰国队夺得冠军。

  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在今年8月到泰国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并且聘请了当地的教练指导球队。回国之后,球队又进行了3个月的封闭训练,对亚运会做了很充分地准备。

  “在泰国的街头巷尾、田间小路,很多人都在玩藤球,而且技术水平都很娴熟。”说起泰国藤球运动普及之广,张教练流露出了羡慕的神情。

  “藤球在中国缺乏推广,希望能率先在全国几个地区的学校和训练基地里发展起来。” 张教练说,“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能有更多的人知道藤球,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只有这样,藤球才会发展地更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