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陈倩领衔女队阵容 冲击中国现五首枚亚运会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7日12:50

  华奥星空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中国现代五项出征亚运会的10名队员中,有一个名字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打破欧洲人在女子现代五项垄断地位的陈倩。

  陈倩来自江苏,作为一名顶级现代五项运动员,她的身上却难掩一种邻家女孩般温婉的气质,显得有些瘦弱的样子很难让人把她跟运动员的身份联系到一起。

  北京奥运会上,陈倩出战,获得了女子个人第五名,也是中国女运动员的最佳战绩。随后,现代五项规则发生革命性变革,原本传统的击剑、游泳、马术、射击、跑步,后两项改为跑射联项进行,所有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2009年伦敦世界锦标赛是规则修改后的首届比赛,陈倩力压群芳实现历史性突破,以总分5840分夺得个人冠军,这也是首个欧洲之外的女运动员获得冠军。

  去年全运会后,陈倩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休息,随后又在北京体育大学上学,今年5月,她才重新开始系统训练。跟队友相比,落下了很多训练课,陈倩心里有点急,想赶上队友的进度伤病却又来袭,不过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陈倩身体已无大碍。

  9月的成都世锦赛上,身为卫冕冠军,又是主场作战的陈倩成为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她在预赛中名列小组第12名,晋级决赛。决赛中,陈倩在击剑和游泳比赛过后排在第6位,但马术比赛中,她碰掉了10支杆,并且有超时现象,三项结束后排名第15位,最后的跑射联项结束后,陈倩最终排在了第19位。

  按照此前制定的规则,中国现代五项队通过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两场队内比赛选拔亚运会参赛选手,三项赛事积分排名前5位的选手获得亚运资格,陈倩顺利入围。随后,她随国家队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备战。

  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赛和团体赛将在黄村体育基地进行,届时,陈倩和苗袆骅、张晔、吴严严、朱文婧将一道向着中国首个现代五项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