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解析女足三线变化:后场老臣当道 新星领衔前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2: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中韩两国之间激情上演,不过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只开花不结果0-0互交白卷。颇有意思的是一场平局过后中韩两队积分净胜球完全相同,按照赛会规则两队直接互罚点球,韩国女足7-8胜出成为了小组第一,中国队在淘汰赛将会迎来日本女足。纵观三场比赛,李霄鹏的新女足在人员配置上已经呈现了明显的变化。

  新一期的中国女足在人员上最大的特点便是充满了新面孔,以屈姗姗、古雅沙、马君等球员为代表的后起之秀被李霄鹏大力提拔,成为了新女足的中坚力量。三场小组赛的进程也证明了李霄鹏的眼力与魄力值得称道,其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便带上队长袖标的90后小将屈姗姗更是表现不俗。小组赛前两场首发出战均有进球,末轮替补登场后的硬朗传球也颇具威胁。

  纵观三场比赛铿锵玫瑰的人员搭配,新的中国女足已经形成了后场老臣当道、前场新人冲锋的配置。翁新芝、刘华娜两位老臣在后防线上表现稳健,不仅确保了中国队的防守硬度,而且对于女足场上精神面貌也是一种鼓舞,刘华娜在边路攻防俱佳可圈可点。在中场方面,女足的阵型极具变化性,屈姗姗、张娜成为了双后腰的常备人选,而两个边路古雅沙与庞丰月成为了两边的飞翼,不过在中场小将孙丽莎、孙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中场双后腰的配置以及前腰位置的变化成为了亮点。

  锋线上,中国女足在李霄鹏的调教下坚持起了双前锋一前一后的策略。马君、徐媛、王一航成为了锋线上的三把尖刀,中锋配影锋,女足的进攻更有层次感。徐媛的全面令李霄鹏在战术上有了更多的变化空间,徐媛插上中国女足则是双中锋,徐媛回撤女足则会成为一个4411或者4231的阵型,小将王一航也可以扮演同样角色。在男足统一技战术打法的情况下,从三场小组赛来看中国女足的人员配置也趋于男足偏重中场的策略。

  后有老将,前有尖兵,女足的阵容在年龄结构与技战术布置上都显示了李霄鹏执教以来的思路,坚持地面配合、注重层次推进、重塑技术流,女足姑娘阵容结构趋于合理,也标志着李霄鹏上任后大改造的一期工程基本完成,接下来如何寻求技战术的突破,寻求成绩上的实质进步,是李霄鹏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李霄鹏用三次实战机会已经对于铿锵玫瑰的阵容与用人已经有了自己心中的打算。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女足将会迎来日本女足的挑战,近些年来技术成长突飞猛进的日本女足成为了玫瑰们检验小组赛磨砺的绝对机会。不出意外李霄鹏应该会延续自己心中既定的阵型打法,但在人员选择上,老少皆宜的条件令李霄鹏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