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王皓点获胜最关键一点 刘国梁:对手超水平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8日21: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8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王皓在迎战韩国好手吴尚垠的时候与对手打满七局,最终4-3胜出。七局比分是:11-4、9-11、6-11、11-5、7-11、11-4和11-3。

  “单打比赛是7局4胜制,对手也是放手一搏,但自己困难准备很充分,”王皓认为今天的比赛之所以比较胶着,主要是因为第2局领先时没能赢下来,“如果赢下来的话情况不会是这样。现在自己在落后、包括对手咬得很紧的时候调整能力有进步,比赛中也是在不断提醒自己要顶住。”

  在谈到对手的时候王皓认为吴尚垠前两局发挥一般,但在第2局赢下来以后,后面的战术比团体打得好,心态也更好。

  王皓坦言今天在准备的时候也想过领先时被对手追回去,或者对手领先时自己要一分一分追,以及胶着时如何把局面打开。总体而言他认为自己后两局发挥不错。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也对这场比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应该说其他协会选手都是超水平发挥,特别是吴尚垠跟团体决赛判若两人,所有东西都打出来了。但是我觉得王皓还是比以前更成熟了,他赢在捕捉对方失误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上。对手拼得很凶,但是关键时刻犯了致命错误。”

  刘国梁也表示在赛前看出来王皓对比赛有隐隐的担心,但由于两场比赛同时开球而自己只能选择一场,加上他觉得王皓经验更充足一些,所以选择了做马龙的场外指导。(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