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卞兰表现平平未恢复水准 尚需调整状态应对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1: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中国女篮在亚运会的首战中,兵不血刃的以107-39战胜了印度队,轻松获得了开门红。这场比赛因是卞兰重返国家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从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最终卞兰获得了6分2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同她昔日获得MVP的表现难以同日而语。可以看出,卞兰尚需要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

  自去年亚锦赛后,卞兰时隔一年后重返中国女篮,她的表现如何自然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去年的女篮亚锦赛上,卞兰场均贡献10.1分3.1篮板3.7助攻的数据,帮助中国女篮夺得冠军,她本人也荣膺了大赛的MVP。不过因为伤病的原因,导致其长期来缺席国家队并缺席了女篮世锦赛。缺少卞兰的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一败涂地,只能依靠苗立杰和陈楠这两杆老枪苦撑,最终创造了第13名的历史最差战绩。卞兰重返国家队中,全然是众望所归的结果,中国女篮欲要捍卫亚洲篮坛霸主地位,需要卞兰的帮助。此前卞兰只在同澳洲袋鼠的热身赛时登场亮相,出场12分钟却表现平平,1分未得只有3次助攻和1个篮板入账。印度队的实力羸弱,中国女篮在确保胜利之余,自然要让卞兰来寻找状态。

  卞兰在这场比赛里并没有首发出场,不过中国女篮早早的奠定了优势,使得卞兰并没有等太久,便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卞兰在上场不久之后,便在外线试图三分球,不过却未能中框。直到本节行将结束时,卞兰终于利用跳投,得到了她重返国家队后的首个入球。实际上在不久之前,卞兰在吸引对方防守球员注意后,还给篮下的关馨送出了一记妙传,无奈关馨未能利用这次机会得分,浪费了卞兰的传球。次节时卞兰出场机会有限,表现也中规中矩,仅有一次进攻时还被判了走步违例。

  第三节的比赛里,卞兰有意识的加强了自己进攻的侵略性,不过她的身体条件还未复原,不过她仍然利用自己稳定的中投得分,显现出了她场上的全能性。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卞兰尚未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所以她在场上也有意识的注意多给队友分球,并贡献了4次助攻的数据。卞兰虽然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仍有距离,却也是一个不错的起点,未来的比赛里完全可以期待看到一个更加出色的卞兰。(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