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女垒主帅刘雅明:中国队保二争一 日本最大对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0:50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 广州亚运会垒球的揭幕战将在19日展开,记者18日探场发现,大赛前各队都在忙着备战。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表示,中国队将努力“保二争一”,日本队将是中国队“争一”的最大对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面泰国队尚未练习结束,排在后面的韩国队便有人早早候在了场边,泰国队一离场,韩国队员马上进场开始训练。中国队的训练场地是2号训练场,女垒的姑娘们做完热身运动后,便3人一组开始了击球练习。

    中国队教练唐昌冬说,大赛之前不会给队员们安排训练量太大的练习,现在的训练主要是为了能让女垒的姑娘们每天都摸一摸球,保持感觉。他说:“击球的那种‘咚咚’能让队员们在心理上和生理机能上都感觉到比赛的信息,并不紧张的训练也让他们能够放松身心,不致太紧张。”

    对于广州亚运会的目标,主教练刘雅明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保二争一”。刘雅明认为,在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六支队伍中,中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是属于一个序列的队伍,而日本队将是中国“争一”面临的最大对手。

    中国队领队杨旭则表示,比赛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队员们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训练场,记者碰到了“带伤出征”的中国队教练张卫红,她的脚上绑着厚厚的护具,要用双拐走路。张卫红告诉记者,她在一次训练中拉断了跟腱。本该静养的她为了带队参加亚运会,带着伤腿一路奔波。“虽然这样会影响恢复速度,但是没办法,要训练要比赛啊。”张卫红说。

    有趣的是,张卫红在亚运村所住的楼刚巧是为残疾人专门建造的住所。“那栋楼好像是亚运城里面唯一一栋专门建给残疾人住的,其他人还在问我房里为什么有那么多东西。我也想说他们怎么知道我是‘残疾’呢!”张卫红笑着说。

    广州亚运会垒球项目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和中华台北队。本届亚运会垒球比赛的预赛采用单循环制,第二阶段采用佩寄制淘汰赛。比赛时间为11月19日至26日。中国女垒19日首战将对阵菲律宾。(完)2010/11/18 20:50

    新华社记者吴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