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现场:张盛国无缘奖牌 教练与观众有些失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8日17: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8日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举重男子94公斤级金牌争夺战在东莞体育馆展开,中国代表团派出全锦赛冠军张盛国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男子举重大级别并不属于中国的优势项目,哈萨克斯坦选手伊雷因伊朗选手卡马沙利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努鲁丁诺夫都具备与张盛国争夺金牌的实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张盛国开把要了170公斤,这个重量与努鲁丁诺夫、伊雷因和韩国选手金珉在所要重量相同,排在第二位,伊朗选手卡马沙利则要了176公斤的开把重量,傲视群雄。由于签号比较靠后,张盛国在比赛开始15分钟后才上场。在等待良久之后终于看到中国选手出场在,这让现场观众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热烈起来,有人高举五星红旗为他加油。显然170公斤对于张盛国来说还是比较保守的重量,他完成地并不十分吃力。

  然而在此后比赛中张盛国却连遭重创,他两次试举165公斤失败,抓举成绩定格在了170公斤,而此时将开把重量升为179公斤的卡马沙利甚至还没有出场。张盛国的连续两次失利让现场观众十分郁闷,每次的喝彩声都是喊到一半就咽回去了。在其他所有选手的比赛都完成后,伊朗选手卡马沙利才第一次出场,强悍的伊朗人连续试举179公斤和183公斤成功,但在冲击186公斤时失败。尽管已经取得了抓举第一的成绩,但卡马沙利在第三次试举失败后还是愤怒地挥拳怒吼。

  在之后挺举比赛中,张盛国开把要了210公斤,与哈萨克斯坦选手伊雷因并列第一位,而卡马沙利则只要了205公斤,意在求稳。果然,卡马沙利顺利完成了205公斤的第一次试举。随后伊雷因将第一次试举的重量升为215公斤,迫使张盛国提前出场。张盛国的出场再次点燃了东莞体育馆的现场气氛,在众多观众的注视下,张盛国第一次试举210公斤成功。紧接着,卡马沙利第二次试举也成功完成了210公斤,但却在第三次试举213公斤时失败,卡马沙利的总成绩被定格为393公斤,张盛国在还有两次试举机会的情况下落后13公斤,但最终两次冲击214公斤失败,张盛国的总成绩是380公斤,无缘奖牌,从教练到现场观众,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失望。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