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女子举重53公斤级夺冠 李萍:爱破纪录爱席慕容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17日00:42
  信报讯 (记者张九江)广州亚运会开赛4天,仅仅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主角就是22岁的湖南妹子李萍: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冠,并且打破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一举成名,湘妹子成为亚运赛场焦点,她因此获得了一座“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和一万美元奖励。

  谈起自己14日的表现,李萍昨天说:“这枚金牌献给所有作出贡献的人,还有我自己。我们为比赛进行了十分扎实的准备。”李萍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当被问到是否能在伦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时,李萍幽默地回答说:“我希望能尽快再破纪录,不需要等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这个今年才22岁的湘妹子平时喜欢读席慕容的诗集,喜欢看像《蓝莓之夜》这种充满了浓郁浪漫情调的文艺电影,当然她还和绝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喜欢打扮自己。或许是因为身为举重运动员的关系,她比一般女孩子更关心自己的体态,这次亚运会赛前减体重时,她还不忘自嘲,“肚子平了,脸怎么就没瘦点呢?”

  广州亚运会首次设立“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李萍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也因此成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第一个获奖者。捧着奖杯又多得一万美元,李萍笑得合不拢嘴,“这对我非常有意义,这不是鼓励我多破世界纪录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