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备战亚运 训练场有人让道餐厅吃饭不用排队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8日15:09

视频:刘翔住地武警最高警备 合影签名将遭重罚
视频:刘翔现身成媒体焦点 伤脚曝光手术伤疤明显

  刘翔在广东省队训练基地训练期间门口有人24小时站岗 吃饭、训练待遇不同

  刘翔是中国体育圈的大牌明星,无论他走到哪,受到的待遇绝对是巨星级的。

  别看刘翔目前还不能住亚运村,但他现在的居住、训练、餐饮环境可一点都不比亚运村差。

  刘翔现在住的地方是广东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招待所的8号楼,这里曾是专门接待国家领导人的贵宾楼。虽然招待所8号楼外表看上去有些陈旧,不过内部设备和安保条件仍是二沙岛广东省队训练基地内最好的。

  目前,因为刘翔的到来,广东省队基地几乎启动了“一级警备”,一方面要“严防”记者进入采访,另一方面也要控制包括广东省队内部人员在内的“翔迷”们疯狂追星。而省队运动员餐厅为刘翔供应的菜式包括猪扒、牛肉丸、红衫鱼、扇贝……

  安保:谁都别想靠近刘翔

  广东省队基地与广东体育馆相连,而广东体育馆在亚运会期间是跆拳道和空手道比赛的赛场,围绕该体育馆的一片区域内都实施了严密的安保措施,除了设置检查严格的安检口外,每隔100米左右就安排了武警站岗。原来可直接进入省队基地的大门已经被封死,惟一可以出入的侧门则有门卫24小时站岗,无论任何人、车进入,都要有内部指令才能放行。

  据记者观察,就算是参加跆拳道、空手道比赛的选手误闯省队“禁区”,也会立刻被请出去———这就是刘翔在省队基地训练期间的特殊安排。但在此前,这一片区域,除了运动员宿舍区以外,要想进入其他区域都没有如此严格的限制。

  训练:决不允许干扰刘翔

  对外安保已经“万无一失”,而对内安保则同样严格。

  据悉,为了给刘翔的训练“保驾护航”,广东省队基地特意辟出一条跑道供刘翔独自训练,原来在这条跑道上训练的运动员只能暂时让位了。而同场训练的小运动员们即便是刘翔“粉丝”,也只能对刘翔远观,若有人上前索要签名或是合影,不仅会被教练批评,学院安保科还会直接下发通报予以批评。

  除此之外,在刘翔抵达这里后,广东省队专门召开了安保会议,通知全队的教练员和队员们遵守“决不允许干扰刘翔训练”的指令。

  11月16日,刘翔身着短袖T恤和黑色长运动裤来到训练场,16时左右,他穿着平底跑鞋进行了栏上练习,广州现在的天气比上海暖和,对于刘翔脚伤的恢复,应该也有好处。

  练至酣处,刘翔脱去了上衣,露出了一身令“翔迷”们惊叹不已的肌肉。

  吃饭:厨房专门给开小灶

  广东省队运动员食堂分三层楼,三楼偏厅是“冠军餐厅”,只有获得过全国冠军以上成绩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在这里享用优于普通餐厅的饭食。

  刘翔在二沙岛广东省队基地训练期间,就被安排在了“冠军餐厅”内用餐。广东省队的伙食即便是普通餐厅也是做工精良,首先,选料要经过层层把关,食品安全问题绝对不用担心。

  此外,这里每日三餐都是自助形式,选择非常丰富。刘翔在这里能品尝到地道的广州美味,喝喝老火靓汤,还有糖水奉送。

  与其他在广东省队基地训练的运动员不同,刘翔就餐时可用不着像普通运动员一样排队打饭,他都是在“冠军餐厅”一角的小偏厅吃饭,厨房也专门为刘翔开设小灶供餐。

  当然刘翔可选择的菜品非常丰富,猪扒、牛肉丸、红衫鱼、扇贝随刘翔挑选,而老火靓汤则是人参炖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华商晨报

138粉丝

关注

华商晨报

1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