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抵达广州首次公开训练 刘翔:我觉得我自己行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5:03

  昨天下午4点半,刘翔在二沙岛基地进行了来广州后的首场公开训练。连续第二天穿上钉鞋,刘翔当着央视以及上海、广州的十来家媒体跑了4个150米冲刺。谈到亚运会目标,刘翔说:“13秒30以内吧,自己才会满意。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我真没什么压力,我还是觉得自己行的。 ”

  破纪录时才算康复

  刘翔介绍,继周一到广州下午就安排了训练之后,周二下午进行了八个栏的训练,昨天下午的内容则是髋关节力量训练,以及4个150米冲刺。“反应还好吧,跑了三组有点累,有点想睡觉的感觉。可能是前段时间在上海练得比较狠,但是在上海没这个感觉。”刘翔说,连穿了两天钉鞋训练,训练强度加大,脚也有点反应,但是脚酸可以克服,跑比赛没问题。刘翔到广州后,依然坚持训练后冰敷,晚饭过后再进行肌肉和脚部的放松。问他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康复期,刘翔拉长音道:“康复期啊,头晕了。什么时候跑到世界前三,什么时候可以破世界纪录,就可以完全康复了。具体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 ”

  这是刘翔第三次征战亚运,他说看到教练压力挺大,自己却是一身轻。“三次亚运会,每一次有不一样的感觉,第一次,那时我比较年轻,第二次,我处于巅峰状态。这一次,应该也不错。现在27岁,我觉得还是要找回以前的感觉,我还是觉得自己行的。 ”刘翔介绍说,这次亚运会首要目标是找到轻松自如、控制节奏和栏上节奏配合很好的那种感觉。 “我觉得,不要咬牙拼,关键还是轻松自如,把那种节奏跑出来。其次就是名次,没想过要跑出多好的成绩。我希望是稳一点,当然要尽力而为,因为接近半年没比赛了,目前还不清楚自己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刘翔顿了顿,又改口道:“当然,还是要跑个满意的成绩吧。心态放轻松点。 ”

  和大史好好比一场

  刘翔团队居住的广东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招待所8号楼,曾是专门接待国家领导人的贵宾楼,至今楼门前还有三棵由胡志明等国内外领导人亲手种下的树。这栋小别墅的建筑年份虽然已很久远,外表看上去有些陈旧,不过内部设备和安保条件仍是二沙岛广东省队训练基地内最好的。这几天,为了给刘翔营造一个安静、安全的训练环境,学院周围特别架上了铁栏杆和警戒线,每个入口都设两个武警,学院内更是每100米就有武警站岗。据说,前日有几个田径队的小队员请刘翔签名,晚上在全体会议上就被点名批评。

  但相比亚运村,这里的伙食相当不错,每天牛排、扇贝、靓汤等专供刘翔用餐,比亚运村“抢”饭吃好多了。另外,这里还能上网,亚运村运动员宿舍惟一的电器就是电灯。条件这么好,干嘛不邀请史冬鹏一起住?刘翔说:“我很早就定了这里,上面规定我一定要来。其实大史也可以来啊,他自己不来,跑到韦伦体校那边去了。那边有很多项目,二沙岛就我一个人。 ”谈到与史冬鹏的队内竞争,刘翔说:“比赛嘛,就要争取吧,每个运动员都想赢。比赛之前有很多不可测的因素,大家努力就可以了,希望大史也跑出好的状态,好好地比一场。 ”

  昨天参观刘翔训练的,除了媒体记者还有田管中心以及广东省体育局的领导。刘翔说,领导关照过了,“不要背负太大压力,好好跑就行了,别想太多。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